社宅達成率不到3%! 侯友宜競辦轟賴清德「詐騙慣犯」:鬼都不信

▲▼朱立倫、侯友宜出席總統侯友宜、立委蔣欣璋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侯友宜。(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日到陽明交通大學演講,提及未來要蓋13萬戶社宅時,被學生吐槽賴在台南市長任內一戶都未完成,賴競辦今日更要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具體說出要蓋多少戶社宅。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轟,民進黨「選前開支票、選後芭樂票」的騙票伎倆,已是惡名昭彰,過去喊出8年要蓋20萬戶,但至今由中央興辦並完工的社宅根本不足5千戶,達成率低到連3%都不到。民進黨政府前帳未清已信用破產,賴清德這種詐騙慣犯,鬼都不信,怎麼還有臉要求別人說蓋多少戶?

發言人陳柏翰表示,賴清德在演講中指出,蔡英文任內興建12萬戶社宅,先不說這已是打臉自己8年20萬戶的支票,根據住都中心全國社會住宅興辦進度,細究這12萬戶的數字,興辦主體其實包括中央與地方,當中有許多更是還處在興建中、待開工、規劃中的階段,實際上由中央興辦並且已完工的戶數僅4,671戶,達成率只有2.3%,完全不及格。賴清德現在還要再提出蓋13萬戶社宅的政見,恐怕跳票成績是一棒接一棒,棒棒皆死當。

陳柏翰也表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居住正義更是交出了社宅0戶的空白卷,而在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則是執行不力,讓蔡英文的20萬戶跳票,沒想到現在為了選舉,竟然可以空口說白話,又再加碼膨風喊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屋補貼要達100萬戶的政見,恐怕只會繼續跳票,繼續讓人民失望。也難怪會有上萬青年走上街頭表達怒吼,質疑賴清德根本不重視社福及住宅政策,也無視於社會正義的實踐。

至於賴辦今發出新聞稿,質疑新北近兩年社宅興建0戶,還要求具體說出要蓋多少戶,陳柏翰則表示,侯友宜一直以來都是務實做事、不講空話,於新北市長任內已興辦1萬1千戶社宅,而目前包括容積獎勵、都更分回等多元取得,加上已在6處整體開發區劃設社福設施用地,預計可興辦7100戶社宅,這都是鐵錚錚的事實,請民進黨不要再造謠抹黑。

陳柏翰也指出,侯友宜日前也提出了「安心租、拚社宅、止炒作、挺青年、優先住」的五大居住政策,未來更會把新北的成功經驗帶到中央,以多元方式興辦社宅及採用輪候制,全力協助有需要的青年與弱勢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