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遇害滿1年!心理醫師:無不好念頭 兇嫌嗆「說謊」

▲▼             。(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

▲陳柏諺去年10月涉掐斃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被依殺人罪起訴羈押至今,法院今(17日)開審理庭。(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31歲陳柏諺去年10月設掐斃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被依殺人罪起訴羈押至今,法院預計將連續4週密集開審理庭,傳喚證人力拼結案。今(17日)蔡女生前就診的陳姓心理醫師作證指出,去年9月23日最後一次看診,並無輕生高風險評估,且從歷次就診看來,蔡女逐漸穩定並擁家人等良好支持系統,這一席話也讓陳嫌當庭怒斥說「她騙人」。

被收押逾1年的陳柏諺今頂「鳥巢」髮型坐被告席,仍僅認加工自殺罪,且從頭至尾手握原子筆神情專注與其律師交頭接耳,討論手上資料。

陳姓心理醫師庭前請求隔離訊問,並待在指認室變聲作證,一度被告律師還表示「我們知道證人有所顧慮,但我們也想看證人長相」,但審判長則念《刑事訴訟法》第169條規定「有正當理由足認如被告在場,難以自由陳述時...」律師才委婉說依庭上安排,斷了想看證人請求。

陳醫說,2019年11月蔡女首赴其診所,當時蔡女曾指出,年少時有自傷及暴飲暴食情況,但後來蔡女就中斷就診,隔年再度回診,仍未提及有想結束生命的舉動,且治療約2年,也無自傷行為,病情逐漸穩定,且擁良好支持系統,例如馬來西亞父母等;2022年9月23日最後一次就診時,經當日情況評估也沒自殺高風險。

被告律師反詰問陳醫,過往精神醫學研究中,蔡女2022年9月23日最後一次就診,10月13日身亡,短短20天內是否因環境等導致輕生風險變高?陳醫回「我沒有辦法預測未來」;陳嫌立刻駁斥問「如果病情穩定,藥為何從1顆增加到2顆?」

陳醫立刻說「這是外行人都會誤會」並解釋,蔡女就診不穩定隔1年才再度回診,故剛開始都會給最輕劑量,後續則是作為改善睡眠予2顆,且抗憂鬱藥Mesyrel(美舒鬱)在精神醫學實務上,是用來改善睡眠藥物,這樣的回答也讓被告律師問,睡眠品質是否也是自殺風險,陳醫則回「不是」。

陳嫌聽完激動說「她(指陳醫)說謊」他表示去年6月蔡女和前男友吵架,她曾表示想死,且當時隔3日就回診,病情哪有穩定,陳醫再說,蔡女去年6月22日有表示要回馬來西亞1個半月,因健保因素,因此才約3日後回診一次拿60天「出國藥物」,並不是她指定3天後回診。

陳嫌先前聲請多位證人到庭作證,法院從今(17日)傳喚士林分局1名警員、刑大科偵隊2名警員、心理醫、檢察事務官,預計接下來3到4週再傳喚法醫等人,密集開審理庭有望今年底結案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