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遭遇生活重大變故 幸有善知識引導

文/陳沭錚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2023「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全球徵文【靈鷲40-四期教育與我】佳作陳沭錚 作品:讓心回家

那一晚接到我哥的電話,告知我父親正在趕往醫院的路上,已經停止心跳一次。兄弟和我都紛紛的趕往醫院,出門前還聯繫了願力幫忙,請法師緊急處理在山上點燈。站在急診室外焦急的等待。近二十分鐘醫生走出來宣告父親離世。走到急診台上看著父親的遺體,深深的體會到生命是多麼的無常。這一刻來得太突然了,也沒見到父親臨走前的最後一面。正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接到了法師的來電,安撫中也讓我知道接下來,應該如何去面對和安慰家人。也提醒我曾經上了生命關懷的課程。心,在通過電話後也逐漸平靜下來,走到父親身旁做了一個好好的告別。從來沒想過所學過的課程,會是在這種情況下運用,實踐在自己的生活中。

父親就像心中紮根很深的一顆大樹,突然的離開讓心裡突然很心慌不安。不久自己生活也出現了一些變卦,讓自己不得不離開做了幾十年熟悉的行業工作崗位,在很迷茫、焦慮、甚至無助的情緒中,走著走著,偶爾會升起了嗔恨心,但很快的又將它滅了,時時刻刻提醒與告訴自己,一切的發生都是因果。

在這困難的時刻,非常感恩家人伸出援手,讓自己有棲身之處,讓自己好好沈澱與反思。

記得求學時期都一直有幫忙家族生意,從小學一年級就跟著父母,每天清晨到檔口開檔幫忙,一直到了中學畢業後,就沒再幫忙家裡生意。覺得只要能在外賺取一份薪水過生活就叫生活。畢業至結婚生子,從來沒停止過打工生涯,也一直做著同一份職業。直到上個月一直平順的生活上,突然發生了一些變動,讓自己決定結束活了半輩子的打工生涯。那種徬徨不安的心情,是無法向任何人傾訴。只有靠自己默默地承受著,走一步看一步的,放慢腳步,慢慢的走著。

一個月將過去,還是無法做到讓自己歸零。但卻有覺察到了一些些,自己好像活了幾十年,現在才開始要學習很多生活技能。很多事不會做,很多事不懂,原來以往的自己急急忙忙的活著,就只懂得上班、下班,月尾領薪水過生活,直到現在把腳步放慢,好好的覺知自己,才感覺自己現在才正要開始學習如何生活。

多年前因緣讓自己走入靈鷲山,遇見這輩子的恩師心道師父,非常感恩他創辦了四期教育,隨順眾生的因緣來教導每一位弟子。甚至隨著時代的變遷,設立了線上課程,讓世界各地忙碌於生活中的弟子們,都有機會自我安排時間連線上課學習佛法。

其實很慶幸自己這輩子有機會遇見佛法,在這幾年裡一直在佛法中薰陶,當在生活中遇到困境與逆境時,能把所學過的佛法,拿出來運用。並能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凡是的發生都有它一定的道理,它是來度化我們,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心道師父說:‘’我們的業力是從身、口、意的行為來的,善的時候產生順境,惡的時候產生逆境。所以,要種好因,改變我們的心裡,改變我們的思想,覺悟世間不管是好是壞,都是無常。無常就是一切都是短暫的,不管怎麼好,畢竟會過去;不管怎麼壞,也會過去;我們需要的是一顆安定的心’‘。

世間一切是那麽的無常,所以得好好的用功,善用網絡的方便,把握師父給予我們的方便法,在四期教育所有的課裡精進學習。把學習了的法教運用在生活中,好好的用心生活,也可以是修行。每一個用心的當下,也就是修行,修心與修正行為,把佛法好好的融入生活中,在每一個當下都薰陶在佛法中去過日子。對我而言,佛的戒律並不是想要套著每一個人,而是人生路上的明燈,一盞一盞的指引著我們走在對的方向,找回真如本性,直走到盡頭。

宇宙有一個定律,你向它拋出什麼,它反彈回來的就是什麼!所以你釋放善的能量,回來的將是善的能量;同樣的你釋放惡的能量,回來的將會是惡的能量。這是一個很公平的定律,也是所謂的因果。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包容宇宙萬物,寬待自己。一切唯心所造!眼前的世界是自己所創造出來的。每一個當下都用心,這個世界會給你一個意想不到的未來,找回大我,找回初心。

讓心,回家!

>> 報名 2023靈鷲山四期教育課程

>> 認識更多靈鷲山成佛藍圖 四期教育

▲▼四期教育成佛有你。(圖/記者賴賴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趙靖宇/宣董的矛盾?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