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駛公車突然加速撞過來 女過馬路被撞飛「捲到車底下」輾壓身亡

停駛公車突然加速撞過來 女過馬路被撞飛「捲到車底下」輾壓身亡。(圖/翻攝自MET POLICE)

▲女子過馬路時,突然被停駛的公車撞上。(圖/翻攝自MET POLIC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32歲女子梅麗莎(Melissa Burr)在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外過馬路時,一輛已經停駛的公車突然往她的方向衝撞過來,導致她被撞飛至空中,後來又被捲到車底下輾壓身亡。

事件發生在2021年8月10日上午,正在過馬路的梅麗莎,突然遭60歲司機珀普拉(Olusofa Popoola) 所駕駛的公車撞上身亡。被控危險駕駛導致死亡的珀普拉,因為造成當時停在他前面的另外一名公車女司機黛安(Diane Mathuranayagum)受傷,也同時被控告。

根據法庭資料,當時把公車停在隊伍最前面的黛安,已經拉下手剎車,結果她下車剛走到門邊時,停在後方的珀普拉突然往前衝撞,導致她被摔倒在人行道上,公車也急速往前衝,撞向當時正在過馬路的梅麗莎。

珀普拉29日出庭受審時表示,當時他正在停車,腳突然從剎車上滑了下來,踩到油門上,導致公車撞上前面車輛,「我當時感覺到發生碰撞,因為嚇了一大跳,我可能更用力踩到了油門,雖然我其實想要踩的是剎車」。事件造成梅麗莎被撞飛,後來又被捲到車輪下輾壓,全身重傷身亡,還有另外一名乘客也被撞摔倒在地,受輕傷。

事故調查顯示,珀普拉在車子撞到人後仍繼續踩油門,最後才使用手剎停車。擁有20多年駕駛經驗的珀普拉在法庭上表示,他對於自己所造成的事故感到非常抱歉,他也不曉得自己當下怎麼了,不過他否認被指控的危險駕駛罪,訴訟仍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