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女傭遭淋滾水、逼吃狗屎 她聽判決崩潰:雇主該嘗嘗我的感受

▲▼示意圖,性侵,絕望,暴力,家暴,恐懼,情緒,暗,害怕,強姦,社會。(取自圖/123RF)

▲印尼一名女傭在幫傭期間遭性侵,還被逼吃下狗屎,讓印尼政府挨批未能保護國內家事工作者。(示意圖/123RF)

文/中央社

印尼國內一名女傭在幫傭期間被迫吃下雇主家狗兒的排泄物,還被鎖在狗籠裡,批評人士指出,此事凸顯印尼政府採取行動保護海外家事勞工之際,卻未能保護國內的家事工作者。

霍蒂瑪(Siti Khotimah)去年在社群媒體臉書上找到一份女傭的工作,便離開她位於中爪哇的故鄉,前往首都雅加達工作,以幫助雙親還債。

經過雇主好幾個月的凌虐,24歲的她如今走路跛腳,兩條腿布滿清晰可見的燒燙傷疤。

她啜泣說道:「每當想起自己的遭遇,我的頭就會痛。」

霍蒂瑪的案例在印尼並不稀奇。印尼是沒有法案保障家事勞工的最大民主國家,使得逾400萬人容易受到虐待,而這些人多為女性。

她在雅加達南區的70歲富裕雇主上個月因肢體虐待被判4年徒刑,這名女性雇主的丈夫、女兒和另外6名女傭也全數遭判3年半徒刑。

霍蒂瑪告訴法新社,她在被雇用期間也遭到強暴,但起初無法談論此事。後來她通報警方,警方建議她針對性虐待另外提告。

她說:「我非常失望,相較於我的遭遇,這樣的判決實在太輕了。他們應該要嘗嘗我的感受。」

霍蒂瑪告訴法新社,2022年4月她抵達雇主家幾週後,遭另一名傭人指控她手腳不乾淨、會偷東西,從此開始遭到施虐。

霍蒂瑪屢屢被控偷東西,雖然她都予以否認,仍持續遭虐到去年12月。

她回憶起雇主強迫她吞下雇主家狗兒的排泄物。

她說:「我被好幾個人毆打,老闆把滾水淋在我身上,後來又把我用鏈條拴住。」

霍蒂瑪說,在她幫傭的8個月期間,除了她被帶回家鄉前得到一筆15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3100元)款項,並沒有獲得半點薪酬。

家事勞工法案已陷入停滯近20年,人權運動人士指責政府拖延。

依據現行法律框架,女傭並未列入勞工,使得他們不得不在非正規和不受規管的經濟中工作。

根據倡議人士說法,就算通過家事勞工法案,主要也是幫助被仲介公司招募到海外工作的人。

這項法案的工作委員會主席、議員阿迪特雅(Willy Aditya)告訴法新社:「這套法律極具歧視性。」

女權人士表示,政府必須拿出更多作為來支持印尼國內的家庭幫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