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惡意把82歲婦趕下車 「拐杖卡車門」拖行45分鐘雙腿截肢

▲▼公車,巴士。(示意圖/達志影像)

▲老婦人被公車拖行。(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82歲老婦人史考特(Joan Scott)搭乘公車時被司機趕下車,結果手杖不小心卡在公車門內,導致她一路被拖行長達45分鐘,雙腿嚴重受傷最後均被截肢。當局近來宣判公車司機克里夫(Scott Cliff)危險駕駛,入獄2年3個月。

老婦人史考特2021年9月19日下午6時左右在泰恩-威爾郡(Tyne and Wear) 沃爾森德市(Wallsend)家附近搭乘公車時,患有初期阿茲海默症的她要上車時,公車司機克里夫認為她是之前搭公車沒付錢的老人,惡意把她趕下車,便匆忙關上車門開走。

史考特下車後才發現,掛在手腕上的拐杖卡在車門,導致她一路被拖行長達45分鐘,還遭後車輪輾壓,導致右腿膝蓋以下需要截肢、左腿膝蓋以上截肢。克里夫辯稱,當時他之所以不讓史考特上車,是因為史考特時常搭公車沒付錢,「我絕對不會讓她進來,她已經這樣做好幾次了」。

公車乘客表示,他們有看到想要上車的史考特失去平衡摔倒在地上,可是司機完全不理,一心只想趕快把車開走。克里夫則表示,他當時沒有注意到史考特的手杖卡在車門,車門也沒有發出安全警告。

家人痛訴,史考特雖然罹患阿茲海默症,但還是有能力自理生活,事件導致雙腿截肢後,讓她每一天都活得非常辛苦,認為司機完全不體諒80多歲老人的行為非常過分。法官也不採信克里夫的說詞,認為他就是故意不讓老人上車才會導致慘案,最後判他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