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隍爺、嶽帝爺罕見同步示警!農曆7月慎防「火事」 5生肖要注意

▲▼東嶽大帝(嶽帝爺)。(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地嶽殿)

▲東嶽大帝(嶽帝爺)近日下壇時,也警示農曆7月要注意「火事」。(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地嶽殿)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首邑縣城隍今年提前示警,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巧合的是,高雄東嶽大帝同一時間也同步示警「農曆七月底至年底,要注意火、水災」,引起信徒關注。

每年農曆7月鬼門關後,台南首邑縣城隍廟都會舉辦城隍夜巡,緝拿未歸鬼魅,並在夜巡前一個月連續4週降駕指示。罕見的是,城隍大駕今年提前指示,在巡爐當晚就示警「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7月6日,高雄地嶽殿嶽帝爺下壇時,第一件事情就是警示眾人「於農曆七月底至年底,要注意火、水災」。可謂是與城隍爺不約而同降駕,一同示警農曆7月必須注意「火事」。

▲台南縣城隍大駕提前警示,於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台南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指出,大駕的意思是「天乾物燥」,在農曆7月要小心火警、用電安全。(圖/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提供,下同)

▲台南縣城隍大駕今年也提前警示,農曆7月要留意「火和電」2件事。(圖/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提供)

對此,楊登嵙日前也說,此次城隍爺在巡爐當晚就示警相當罕見,表示有大事即將發生,尤其今年是癸卯年,農曆7月期間,值刑沖破害太歲有5個生肖,包括兔值太歲、鼠刑太歲、雞沖太歲、馬破太歲、龍害太歲,在農曆7月必須特別留意。

台南文史工作者謝奇峰提醒,今年天氣異常炎熱,天乾物燥應注意火災、電線著火等問題,而且天氣炎熱高溫,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小心中暑等情事,這是城隍爺對所有信眾的善意提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