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挨告! 涉炒作「狗狗幣」內線交易

▲▼馬斯克涉炒作狗狗幣內線交易挨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馬斯克涉炒作狗狗幣內線交易挨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文/中央社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一項擬議的集體訴訟中遭投資人提告內線交易,指控他操縱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n),導致他們虧損數十億美元。

投資人昨晚在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告文件中指出,馬斯克利用推特貼文、付費網紅、2021年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NBC)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談話,以及其他「宣傳噱頭」,透過他自己或特斯拉管控的狗狗幣錢包交易,以犧牲他們為代價進行交易獲取利益。

投資人表示,這包括馬斯克4月將推特的藍鳥標誌換為狗狗幣柴犬頭像,導致狗狗幣價格飆漲30%之後,出售約1.24億美元狗狗幣。

訴訟案文指出,透過「招徠手法、操縱市場和內線交易等精心設計過程」,讓馬斯克得以推銷自己和他的公司,讓投資人上當。

投資人指控名列富比世雜誌(Forbes magazine)世界第二大富豪的馬斯克,蓄意以兩年時間將狗狗幣價格推高超過360倍,然後讓它暴跌。

馬斯克和特斯拉的律師史派洛(Alex Spiro)今天拒絕置評;投資人委任律師也未立即回覆路透社詢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