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薪80萬「存款不到10萬」 內行揪花費:年省6萬!曝副業更賺

▲▼錢包,存款,鈔票,千鈔。(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進銀行上班,感慨存款不到10萬元。(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北漂工作機會多,但房租與生活開銷可能佔了一半薪水。一名男網友透露,目前在銀行上班,年薪近80萬元,但目前存款不到10萬,一個月開銷要噴3萬8500元左右,因此想求問能做什麼副業?文章曝光後,網友見「2花費」秒搖頭,妥當控制的話能年省6萬,另也分享各種機會,「副業比本業賺還多!」

一名26歲男網友在Dcard表示,北漂在公股銀行上班,月薪5萬元,加上加班費、津貼等,年薪可達80萬元,不過才剛任職不久,原PO卻對未來感到迷茫「存款10萬內...說來可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細數生活開銷,房租8000元、水電費1000元、雙北通勤油錢1500元、吃飯1萬5000元、孝親費與車貸1萬元,以及菸錢3000元,上述加總就噴了3萬8500元,「一個月能存2萬就要偷笑,還不能有旅遊!」

看著其他同事住家裡,或是家人贊助買房,讓原PO羨慕不已,更導致自己上班的負能量。對此,原PO只能自立自強求問,「現在有什麼副業可以做呢? 儘量不要有勞保紀錄。」

文章曝光後,網友揪出1個超母湯的開銷,而吃飯錢省一點也很可觀,「不要抽菸,吃飯省點就可以存錢了」、「沒錢還敢抽菸啊,笑死」、「菸一個月3000元差不多一天一包了欸,還是多存點錢當醫藥費好了」、「戒菸一年省36000元,吃飯建議你省一點,假設一個月吃飯省2000元,你光這兩個節省的一年就多存60000元了」。

另有內行分享賺外快撇步,「小雞打工,有很多假日展覽工讀(寵物展、旅展),領現的通常不會有勞健保」、「夜市擺攤賣冷飲很好賺」、「外送」、「我的副業是替人安家中神明廳,也就是神龕、公媽牌位、合爐還有選日子。買房買車要過火,婚喪開工擇日,小孩取名等等,副業比本業賺還多」、「人體藥物測試、存股、代購、接案、大夜班或晚班打工、Uber、小型電商、團購」、「同為銀行業我是當家教(才藝性質的),但我都是周六早上才能上課」。

▼網友熱議。(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