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早知隔壁是危樓!營造商「做擋土牆防倒塌」仍釀3死悲劇

記者鄧木卿、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99巷1棟老屋,30日上午10點多因施工不慎造成倒塌,導致3名工人遭活埋身亡,負責施工的古姓營造商、游姓挖土機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偵辦,偵訊時古男表示,由於怕開挖會危及5號房屋倒塌,所以昨天是要做擋土牆,不料挖地基時仍造成倒塌,檢方預計今(31日)下午複訊,再決定交保或收押。

▲▼台中老屋倒塌壓到工人。(圖/白先生提供)

▲台中老屋倒塌壓到工人。(圖/白先生提供)

台中消防局上午10點44分接獲民眾報案,稱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有房子倒塌,導致3名工人遭活埋,立即派員前往搶救。消防指出,現場原先是一棟70年老屋在施工,不料疑因挖地基,造成隔壁一棟2層樓房屋倒塌,當場將3名工人活埋。

▲▼    台中房屋倒塌,仍有2人受困,搜救人員瓦礫堆看見露出的手指及頭髮         。(圖/民眾提供)

▲搜救人員瓦礫堆看見工人露出的手指及頭髮。(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警方昨天下午約談負責施工的古男及怪手駕駛游男到案說明,古男指出7號是空地,受地主委託蓋房子,昨天到場發現如果開挖,可能會危及5號的2層樓房屋倒塌,所以昨天的工程是要預先做擋土牆,阻止5號倒塌,沒想到挖擋土牆地基的時候,不慎造成隔壁5號倒塌。

游男說,他只是受僱者,營造商叫他做什麼,他就做什麼,對整件事不知情。警方今上午依過失致死將兩人送辦,檢方預計下午複訊,再決定交保或收押。

▲▼快訊/台中老屋活埋3工人 3人尋獲皆不幸身亡。(圖/記者白珈陽攝)

▲警消凌晨將最後一名活埋的陳姓工人救出。(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