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成績一路下滑 陸體育局長坦承:出現了諸多亂象

▲▼中國足球國家隊 。(圖/CFP)

▲中國男足近年表現不佳,許多球迷都感到失望 。(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高志丹12日表示,中國「三大球」(足球、籃球、排球),特別是男子項目的發展不盡如人意,男子足球的水平更是一路下滑,業內還出現了諸多亂象,「三大球要搞上去,這是一個體育強國的標誌,也是我們加快建設體育強國必須補上的短板。」

高志丹在兩會「部長通道」上提到,實事求是講,較長一段時間以來,中國「三大球」特別是男子項目發展不盡如人意,男子足球的水平更是一路下滑,足球業內社會出現了諸多亂象,這與黨中央全國人民對我們的要求和期盼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中國足球國家隊 。(圖/CFP)

高志丹強調,「三大球要搞上去,這是一個體育強國的標誌,也是我們加快建設體育強國必須補上的短板。」

高志丹指出,最近一段時期以來,針對足球領域出現的嚴重問題,他們一直在深刻反思研究解決的辦法和途徑準備,從思想教育、作風建設、深化改革、抓好當前工作等方面系統施治,以重走長征路的精神,紮實做好各項工作。

高志丹強調,要以猛藥去疴、重點治亂的決心,聚焦當前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氣不足,作風不硬等突出問題,持之以恆轉作風、強擔當、抓落實,堅決打擊嚴厲懲處足球和其他領域的腐敗和假賭黑問題,正風肅紀,嚴明紀律,完善制度,強化規矩,全面修復三大球健康持續發展的良好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