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開嗆4枚導彈「摧毀空軍基地」 南韓首公開F-35A空中加油畫面

▲▼南韓空軍21日首度公開F-35A戰機空中加油的訓練畫面。(圖/大韓民國空軍)

▲南韓空軍21日首度公開F-35A戰機空中加油的訓練畫面。(圖/大韓民國空軍)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昨(20)日上午再度朝東海(日本海)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考量其射程各達390、340公里,恐是將南韓清州F-35A基地假定為戰略目標,官媒更在報導開嗆,只需4枚導彈就能摧毀敵方機場。對此,南韓空軍今(21)日首度對外公開F-35A空中加油的訓練畫面。

根據《韓聯社》,南韓空軍21日首度透過媒體,對外公開2張第5代匿縱戰機F-35A由空中加油機KC-330空中加油的畫面,作為對於北韓官媒在報導中聲稱的「4枚導彈摧毀敵方機場」之回嗆手段。南韓2019年12月實際部署F-35A以後,雖曾定期實施空中加油訓練,卻未曾對外公開。

F-35A雖然採用傳統跑道起降,但卻具有高度匿蹤作戰能力,其速度最快可達1.6馬赫、作戰行動半徑可達1000公里,空中加油後其作戰時間更可以往後延長1小時以上,可以在不被敵方雷達偵測到的情況下隱密潛入敵方基地,精準打擊敵方核心設施,為南韓應對北韓威脅時「先發制人」的殺傷鍊(Kill Chain)重要核心資產。

據悉,北韓官媒《朝中社》20日指出,軍方於該日上午7時從平安南道肅川郡發射2枚相當於短程彈道飛彈的600mm級超大型放射砲表示,報導還宣稱只需要固定配置1門超大型放射砲、4枚導彈,就能夠摧毀一座南韓的空軍基地。

南韓《韓聯社》分析,南韓空軍首度對外公開F-35A空中加油的受訓畫面,其實帶有高度警告的濃濃火藥味,警告北韓就算能夠摧毀部署F-35A的清州空軍基地,若F-35A能夠預先升空作戰,只要透過空中加油就能延長其滯空時間,充分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

►北韓挑釁意味濃!試射「劍指美軍基地」 金與正:視太平洋為射擊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