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機扭傷腿!11歲男童突然出現「詭異紫斑」 食肉菌感染身亡

▲受傷,保險,理賠,賠償,失能,傷害,意外。(圖/pixabay)

▲男童沒想到因為腿傷,導致食肉菌感染。(圖/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11歲男童布朗(Jesse Brown)使用跑步機時不小心扭傷腳踝,家人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天後整條腿都佈滿紫紅色斑點,送醫發現因為A型鏈球菌感染(Group A streptococcal infection)演變成食肉菌,導致大腦腫脹最後不幸身亡。

布朗的堂姊梅根(Megan Brown)表示,布朗使用跑步機時不小心弄傷了腿,除了腳踝扭傷,腿上還有一些刮傷,然而第一時間卻沒有特別處理,結果幾天後突然出現異狀,被緊急送去急診室。

梅根表示,布朗的腿出現許多紫紅色斑點,看起來就像是布滿瘀傷,「他的手臂和腿摸起來是冷的,可是身體非常非常熱」,送醫發現因為A型鏈球菌感染,導致傷口潰爛演變成食肉菌,搶救後仍不幸身亡。

家人傷心表示,布朗是爸媽努力了10年,好不容易才盼到的「奇蹟寶寶」,沒想到只因為小傷口沒有處理,幾天後就迅速被奪去性命。學校得知布朗不幸逝世的消息,也以他的名義創立基金會,期盼大眾幫忙捐款支持這家人。

馬里蘭州大學傳染病專家克羅斯(Alan Cross)表示,鏈球菌可引起非常迅速的感染,建議當發現身上有傷口時,一定要正確清潔傷口,後續也要持續觀察情況,才能及早發現異狀,接受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