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7.8強震劇烈晃 2護士捨命衝進病房「肉身護嬰兒」畫面曝光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造成超過3萬多人死亡,網路上近來出現一段影片,當地震發生時,醫護人員第一時間沒有逃跑,而是衝進病房中緊緊護住嬰兒保溫箱,在慌亂中搶救剛出生的嬰兒性命。

規模7.8強震劇烈晃 2護士捨命衝進病房「肉身護嬰兒」畫面曝光。(圖/翻攝自Twitter/Fatma Şahin)

▲地震發生時,醫護人員優先選擇救人。(圖/翻攝自Twitter/Fatma Şahin)

影片中可看到,地震發生時,原本沒有醫護人員的初生兒病房開始劇烈搖晃,沒多久便有2名護士衝進來,他們當下沒有選擇逃跑,而是緊緊護住保溫箱,以免裡面的嬰兒不小心掉落出來。

影片後來被當地政客沙欣(Fatma Şahin)分享在推特後立即引發關注,當地媒體報導,事件發生在土耳其南部加濟安泰普市(Gaziantep)一間醫院,2名護士是尼扎姆(Devlet Nizam)和卡利斯坎(Gazwl Caliskan),他們英勇的行為讓他們在網路上獲得大量網友稱讚。

目前土耳其與敘利亞地震死亡人數已攀升至3.3萬多人,土耳其死亡人數約為29,605人,敘利亞則有3,574 人死亡,雖然土耳其受災嚴重,但其實資源匱乏的敘利亞更需要援助。聯合國緊急救援人員表示,由於仍有大量受害者埋在瓦礫下,最終的罹難者數字有可能會比現在所公布的再多出一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