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語師資自救會控教育部 學分補助獨漏首屆學員

▲本土語師資自救會召開記者會抗議教育部補助不公。(圖/新北教育工會提供)

▲本土語師資自救會召開記者會抗議教育部補助不公。(圖/新北教育工會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培育本土語師資,教育部從109學年度委託師培大學開設「本土語文學士後本土語教育學分班」,並從今年9月起補助每人每學分最高2000元,卻未回溯已取得學分的教師。一群本土語學士後教育學分班自救會成員今(28日)召開記者會控訴,教育部背棄了身先士卒的戰士。

自救會總召劉維欣表示,「109年學士後本土語教育學分班」的學員是響應「國家語言發展法」,身先士卒的戰士,是第一批用行動支持政府政策的人,兩年後的我們,卻成了棄卒,兩年下來犧牲夜間及假日時間努力修習學分,還自付超過20萬元的學分費,情何以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客語教師徐晶萍說,她是清華大學109年本土語學分班首批學生,當時為了響應政策,一學分3500元,兩年約花15萬元,若無教師證,還要加修教育學分,就得超過25萬元,花費時間、金錢,沒有寒暑假的進修,希望為本土語貢獻一己之力,沒想到卻無法領到補助。

新北教育工會理事長李曼麗也說,教育部始終沒有把「本土語教學支援人員」當成老師看待,當初定名稱的時候,就被稱為教學支援「人員」,這是教育部長期以來對本土語師資的不尊重,呼籲教育部將「支援教師」甚至是「教學支援人員」的名稱正名為「本土語文專業教師」。

出席聲援的立委黃國書說,高中本土語師資非常缺乏,很多學校開學到現在都還找不到師資,有一群老師自費修了學分,教育部卻未回溯補助,形同變相懲罰。立委賴香伶也說,教育部應說到做到,比照現行補助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