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徹也「去年性情大變」!曾是模範員工 但從不跟同事聊天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41歲兇嫌山上徹也當場被逮。根據前公司負責人說法,山上徹也起初非常認真上班,由於表現良好,也獲得優秀評價,不過從未與同事閒聊社交。去年春天開始,他卻工作態度丕變,不時頂撞前輩,或與同事發生衝突,甚至頻繁請假及曠職,最後在今年5月以健康因素為由,遞出辭呈。

山上徹也移送。(圖/路透)

▲山上徹也移送畫面。(圖/路透)

綜合日媒報導,2020年10月中旬,山上徹也前往京都一間工廠任職,做為派遣員工,負責物流相關工作,每天開堆高機搬運倉儲貨物。他認真勤奮的狀況持續約半年左右,卻在2021年春天出現變化,例如因為裝載貨物的方式,與貨車司機發生衝突,被前輩提醒工作順序時,語氣也不太好,甚至回嘴「不然你來做吧!」

山上徹也在工廠任職期間,幾乎從未與同事社交,午餐也幾乎都是一個人在車上吃。今年3月底起,他開始頻繁請假,也數度無故缺席,4月以「身體不適」為由遞出辭呈,並於5月15日正式離職,但當時坦言「還沒決定下一份工作要做什麼。」

對於安倍晉三遇刺事件,工廠負責人9日在記者會上公開道歉。他表示,雖然山上徹也曾惹過麻煩,但從未想過會發生這種事,「作為一名曾經擔任他雇主職位的人,對於社會引發的軒然大波,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安倍晉三遭41歲山上徹也槍擊身亡。(圖/路透)

▲山上徹也被當街制伏。(圖/路透)

山上徹也住在距案發現場約3公里的公寓,平時與鄰居沒有交流。根據多位住戶說法,從案發1個月前開始,嫌犯家中就經常傳出「嘎吱嘎吱」的奇怪聲響,像是有人在用鋸子切東西,還有「咖搭咖搭」的金屬噪音。事實上,自從去年秋天開始,就有鄰居抱怨「使用電器的聲音很吵」,但目前還無法證實,後者是否也與嫌犯有關。

案發幾天前,還有一名鄰居曾與山上徹也擦身而過,她回憶,「他看起來若有所思,對旁人都視若無睹,似乎一直在煩惱什麼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