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亡 日台交流協會外「悼念留言板」民眾一天快寫滿

▲▼安倍晉三遇刺亡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留言板民眾一天寫滿。(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臉書)

▲民眾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的留言板上,留言哀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離去。(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逝世,許多民眾9日到日台交流協會獻花,並在悼念民間自發設置的留言看板上,留下中文、日文的不捨,追悼「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與台關係友好,遇刺身亡後民眾感到不捨,有民眾在台北日台交流協會外的人行道上,設立一塊大型的留言板,上方寫著「哀悼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安倍晉三(前)首相」,直到9日晚間,幾乎整面留言牆都被追到塞滿,地上也有許多獻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經網美胡采蘋也於9日下午到牆上留言,「謝謝你捍衛民主的信仰,自由會勝利,我們會贏!」其他民眾也留言,「感謝永遠的好友,一路好走」、「感謝你,永遠懷念你」、「一路好走,安息」「願偉人、永遠的朋友安息」等,也有民眾用日文留下不捨。

▲▼安倍晉三遇刺亡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留言板民眾一天寫滿。(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臉書)

▲財經網美胡采蘋也到場留言。(圖/翻攝Emmy追劇時間臉書)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昨天,突如其來的悲痛消息震驚全世界。在位時間長達3188日的他穿梭世界各地,各國都有足跡,國際友人甚多。但在這之中,不論是他對台灣、或是台灣對他的感情,卻可說是獨一無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台北101的哀悼文字照亮了日台兩邊,不少民眾等不及專程前來協會的正門處致哀,晚上人潮也接連不斷,印證了安倍晉三跟台灣朋友們之間的真誠友情,「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萬分感激」。

由於悼念看板是民間設置,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協會正在趕工當中,很快就會宣布正式獻花台的時間,「晚安,台灣。」

▼留言板快被民眾寫滿。(圖/翻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安倍晉三遇刺亡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留言板民眾一天寫滿。(圖/翻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