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十五神虎幫」電梯伯也傳是青幫兄弟 屁孩嚇傻賠錢求放過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寧夏路一處大樓日前發生酒醉屁孩欺負80歲洪姓老翁,最後反被人打趴在地,影片曝光後讓網友直呼「好療癒!」。案經網路延燒,洪翁被網友指出是昔日縱橫台中的「十五神虎」幫成員,據大樓某層樓酒店員工透露,洪翁早年也是「青幫」成員之一,且老翁並非尋常酒客,其實他是該大樓12樓酒店天王天后的股東,卻被有眼不識泰山的胡男如此對待,員工不禁訕笑「白目,惹錯人了!」

▲▼1名男子酒後不甘被電梯門夾頸,不但辱罵電梯內的老翁還推打,男子後來被老翁朋友打趴在地。(圖/記者爆料網提供,下同)

▲1名男子酒後不甘被電梯門夾頸,不但辱罵電梯內的老伯還推打,最後反被老伯朋友打趴。(圖/記者爆料網提供,下同)

▲不只是「十五神虎」幫成員,電梯伯傳是青幫兄弟 屁孩嚇傻賠錢求放過。(圖/記者白珈陽攝)

▲電梯伯傳不只是「十五神虎」幫成員,也是該棟大樓其中一層酒店天王天后的股東。(圖/記者白珈陽攝)

據了解,胡男挨打的第一時間,尚不清楚自己動到道上的老前輩,得知實情後,面對洪翁幾乎不敢吭聲,後續由叔伯輩帶同致歉,並且按照規矩賠償「慰問金」,但具體金額不得而知。

不具名員工透露,胡男(25歲)、劉姓少年(17歲)、林姓少女(18歲)當日是到5樓酒店消費,飲酒結束要搭電梯時,胡男被電梯夾到頭,便向洪姓老翁發怒、動手。

▲不只是「十五神虎」幫成員,電梯伯傳是青幫兄弟 屁孩嚇傻賠錢求放過。(圖/記者白珈陽攝)

▲胡男(25歲)、劉姓少年(17歲)、林姓少女(18歲)當日是到5樓酒店消費。(圖/記者白珈陽攝)

該名員工指出,洪翁不僅是12樓酒店天王天后的股東,經常會到店內巡查、顧店,而盧姓男子(47歲)、陳姓男子(42歲)則是店內的員工,平時負責送酒水、帶客人,但店裡發生糾紛時就會出面解決,性質類似圍事。當天盧、陳透過友人通知查看電梯監視器,發現洪翁竟被胡男威脅、推打,遂下樓教訓胡男。

▲▼1名男子酒後不甘被電梯門夾頸,不但辱罵電梯內的老翁還推打,男子後來被老翁朋友打趴在地。(圖/記者爆料網提供,下同)

據悉,洪翁也是「青幫」成員之一,據老一輩道上人士表示,青幫創立於清朝雍正年間,與「洪門」以兄弟相稱,是從中國來台。青幫的面向與竹聯、四海等傳統黑幫性質稍有不同,較類似民間組織、偏白道的幫會,與政府比較友好,早年會替執政者做一些「不方便做的事」。

網友指稱洪翁以往是「十五神虎」幫成員,以及該員工指出洪也是「青幫」成員,由於兩者屬性不同,洪翁同時是2個組織成員並不衝突。道上人士說,青幫直到現在仍然存在,成員會通過手勢、令牌來區分輩分,包括端酒杯、遞香菸,每個不同輩分都有相應的手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