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贊成持槍對抗邪惡!鼓吹公民擁槍自衛:關押暴力傾向精神病患

▲▼美國前總統川普出席全國步槍協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出席全國步槍協會發表演說。(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年僅18歲的少年拉莫斯(Salvador Ramos)於24日闖入德州一間小學,手持AR-15步槍射殺19名學童、2名教師。對此,美國前總統川普在演說時強調「以暴制暴」的精神,拒絕加強管控槍枝,鼓吹善人應擁槍自衛,呼籲當局能夠取消實施《校區禁槍法》,在程序上,關押具有暴力傾向與精神異常的病患應該要變得更加容易。

根據《路透社》、《CNN》、《華盛頓郵報》,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認為持槍作為自我防衛的手段是每個美國公民應受保障的權利,此段言論在德州爆發死傷規模最慘重校園槍擊事件後再受關注,該協會於當地時間27日在德州休士頓召開年會,其中邀請前總統川普出席發表演說。

川普表示,「老話說得好,組織壞人持槍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好人持槍!」

川普於當地時間27日下午登台發表演說,休士頓主禮堂最多可容納3600人,從當天的影片顯示,川普登台演說時台下約坐滿一半。

儘管外界普遍傳出應加強管制槍枝的要求聲浪,然而川普卻高聲疾呼、反對槍枝管制,認為正派善良的人民應擁槍自衛,「世界上有許多邪惡的存在,而這正是其中一個讓守法公民進行武裝的理由,而非是讓守法公民放下武器的理由。」

川普表示,「慘遭剝奪寶貴生命的年輕人靈魂,是我們難以理解的損失,這些年輕寶貴的生命正從難以言喻的邪惡存在手中逝去。對於防止恐怖事件與悲劇再度發生,左派所推動的槍枝管制政策絕對毫無幫助。」

對於如何改善校園安全,川普建議每所學校應該要有一個單一出入口,設置堅固的圍欄與金屬探測器,同時需要有警察或是武裝警衛輪值守候,「這絕對不是關乎金錢的問題,而是顯示當局有無意志去解決,如果美國有400億美元捐給烏克蘭,那麼我們絕對可以這麼做。」

川普甚至呼籲取消實施《校區禁槍法》(Gun-Free School Zones Act),讓受害者遭遇武裝份子襲擊時能有自我防衛的手段,同時還在台上宣讀19名被害學童的姓名,強調他們是「瘋子」失控時的受害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