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旅遊團「搭客運」也能領補助!最新「國旅振興計畫」曝光

▲▼國旅,觀光,觀光客,旅客,旅遊,內湖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圖/記者李宜秦攝)

▲國旅券使用期限截止,觀光局改投入特色團遊補助。(圖/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推出千元國旅券,刺激國內旅遊市場,剩餘款項改用於「特色團遊」補助,針對符合條件的旅行團,每團最多可補助2萬元。觀光局表示,特色團遊將於6月底截止,並會納入國道、公路客運,另交通部正在爭取其他經費,有機會再推出新的國旅補助。

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國旅券剩餘經費改用於特色團遊,適用時間為5、6月,每團最多補助2萬元,每家旅行社可申請15團,設有分公司每家可再增5團,且組團人數應有15人(含)以上,若行程安排至離島旅遊,旅遊團則應有6人(寒)以上,旅遊天數須為兩天一夜以上,其中安排假日不超過一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板橋轉運站在經過三周的是營運後,於4/8正式營運為旅客服務。新北市長侯友宜偕同國光客運在內多家客運業者,共同主持啟用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特色團遊納入客運。(圖/記者湯興漢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宣布,將客運納入特色團遊內,也就是除遊覽車外,業者也可安排以客運出團。林信任表示,如此一來可利用當地客運,避免遊覽車司機工時過長的問題,也讓遊程有更多選項。

另外交通部正在爭取新的一筆經費,預計用於新一波的國旅補助,林信任表示,目前正在等待交通部爭取經費結果,補助計畫正在初步規劃中,確定金額後就可以進行行政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