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哥」找到了!獨攀雪山失聯205天 離奇尋獲地點曝

▲▼2021年4月間,「洗衣粉哥」特殊的登山裝備就非常吸引山友注意,大家也期盼他早日平安歸來。(圖/翻攝自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羅姓山友因登山裝備特殊被人稱為「洗衣粉哥」,不料卻在去年年底失聯。(圖/翻攝自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人稱「洗衣粉哥」的羅姓男子,去年10月獨自從大雪山230林道攀登雪山西稜後失聯,家屬雖報警協尋,但始終找不到羅男。今年4月26日,有巡山員在台中市和平區釜碗山西峰發現一名山友遺體。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黑鷹直升機將遺體吊掛下山,經證實,死者就是失聯205天的羅男。

據了解, 羅男2021年10月獨自從大雪山230林道攀登雪山西稜,當時林務局人員發現他的衣著與一般登山客不同,擔心獨自上山會有問題,還特地留下資訊,未料10月3日發出最後一次訊息後就失去聯繫。當時羅男的父母也相當著急,朋友也透過網路社群《登山借問站》中留言請網友協助,然經各大搜救單位及山友協助,仍未發現羅男下落。

▲羅姓山友從2021年10月攀登大雪山後,至今已失聯3個月,家屬心急如焚,上網PO文,希往能早日回家             。(圖/翻攝自登山借問站)

▲羅姓山友攀登大雪山失聯後,家屬PO文求助。(圖/翻攝自登山借問站)

消防署4月27日貼出災情訊息,有巡山員26日上午7點半發現遺體,並通報消防局。消防局隨後出動空勤黑鷹直升機NA-709從清泉崗起飛,載送搜救人員共8人入山,於下午2點29分將大體搬運至吊掛點後,下午4點10分成功將大體吊掛至直升機,約莫10分鐘後降落東勢河濱公園,將大體交由警察處理。經消防署證實,該死者就是去年於山區失聯的羅姓山友。

▲消防署今年4月27日公布災情訊息。(圖/翻攝自內政部消防署)

▲消防署今年4月27日公布災情訊息。(圖/翻攝自內政部消防署)

據山友表示,只要是常登山的人,應該都會羅男不陌生,還會常常看到羅男都穿著皮鞋、西裝褲,甚至帶著洗衣粉和大包小包的盥洗用具上山,在各大登山臉書粉絲團引起廣泛討論,也因此有了「洗衣粉哥」的外號。家屬先前透露,洗衣粉哥每次登山都會失聯幾個月,但當時天氣寒冷,加上雨勢不斷,擔心他禦寒衣物不夠,沒想到最後發生憾事。

消息曝光後,馬上引發關注,不過也有網友納悶,洗衣粉哥預計攀登的雪山西稜與尋獲遺體的釜碗山西峰位置不同,「怪了,這人怎麼會走到那裡?釜碗山可不是什麼路徑明顯的大眾路線啊」、「看釜碗山西峰的地圖位置,應該是從奇峻山那段走錯了?」、「能在那個地方發現也不容易」、「巡山員巡到那邊也是蠻神奇的」。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