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派軍部署烏克蘭邊界 盧卡申科:莫斯科承諾協助製造導彈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武裝部隊12日舉行聯合演習。(圖/路透)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武裝部隊舉行聯合演習。(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白俄羅斯武裝部隊宣布,將在國內南部與烏克蘭交界處的三個區域,增派特種作戰部隊駐守。與此同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也表示,俄羅斯已同意協助製造導彈,避免北約的侵擾。

根據《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武裝部隊10日表示,該國將在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三個邊境區域,部署特種作戰部隊。白俄軍方參謀總長古列維奇(Viktor Gulevich)表示,「美國及其盟國繼續在白俄邊境加強軍事存在,在過去6個月中,已確定的組織在數量和質量上,都增長了一倍多。」

▲▼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右)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可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莫斯科已經同意幫助白俄羅斯生產,類似俄軍所使用的「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彈道飛彈,同時將繼續使用S-400與S-300防空導彈系統,「我們是現實主義者,我們知道無法擊敗北約,但我們可以造成破壞,特別是對那些我們可能受到攻擊的領土。」

近幾個月以來,北約國家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不斷在白俄邊境集結士兵,白俄也持續增加國內軍事演習的次數和強度作為回應,古列維奇指出,「白俄也在西部邊境部署防空、火炮和導彈部隊進行演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