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國小維持「實體到校上課」 9.3萬國高中生線上學習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因應北市高中以下停課人數增加,台北市政府23日拍板,北市國、高中職於4月25日至29日擴大演練遠距教學,師生免到校,以線上課程為主,但國小並未納入此計畫。針對國小學生要不要跟進遠距教學,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5日表示,國小未達中央停課標準以前,仍維持實體上課。

台北市政府25日下午4時1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針對國高中大規模線上教學演練首日,蔡炳坤指出,全校採線上教學的59所國中當中共有24校,69所高中當中有55所學校,所以全校線上教學的學校共有79所、3094個班級,學生數達9萬3736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6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蔡炳坤提及,有些學校採部分線上、部分實體,國中共33所,高中12所,國中裡面實體上課較多,共有394個班級,主要是國九要準備5月21日、22日教育會考,所以回到學校準備實體上課,不過合計有45所學校、4萬7041名學生採混合線上線下教學;另外還有3所學校(2國中、1高中)有特別考量,因此全部實體上課,共有1201名學生。

關於外界關心國小要不要線上教學?蔡炳坤說明,今早北市教育局已和學校、家長協會討論,並且達到3點結論,第一點是各校未達到中央停課標準以前,仍然維持實體上課,但若有在家防疫需求,包括請防疫假等,就可以不到校實體課程。第二點是針對無法到校上實體課程的學生,老師採交互學習任務方式;第三點為視整體疫情變化,以及國高中線上教學演練成效做滾動式修正。

▲▼北市國高中線上教學演練。(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國高中線上教學演練。(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國高中線上教學演練。(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國高中線上教學演練。(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