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漂浪人生 從懂事開始我的人生就是躲藏和逃亡

文/賴賴

▲▼漂浪人生。(圖/YAHOO)

瘋言瘋語:

看完電影整個心底是酸楚的,熱淚盈眶的難受,導演41歲了,從四歲開始五歲以後人生就轉變了,好好的家園破散,戰爭活生生的撕裂每個幸福的家庭,摧毀每個人的生存空間,直到現在這位幸運的導演有能力把這一切輕描淡寫的敘述,人類到底要到何時才能停止戰爭。

雖然是動畫片,但是每個畫面透過手畫的粗糙感,更增添真實情緒和觸動文化最底層的真實感受,藝術不就是透過技巧,表達真實無法填補的空白感受,這部動畫電影,充分的真實影像與動畫穿插,讓這真真假假的世界互相填補,非常高技巧性的創意,非常厲害。

這部片一定會拿到奧斯卡,即使這樣,俄羅斯仍然不會放棄侵略。

片  名:漂浪人生
英文片名:Flee

類  型:動畫、紀錄片
上映日期:2022-03-25
片  長:01時29分
導  演:喬納斯波赫拉斯穆森(Jonas Poher Rasmussen)
國  家:挪威、法國、瑞典、丹麥
語  言:挪威語
發行公司:好威映象


劇情大綱

從喀布爾到哥本哈根,從幼年到成人,我穿越五千公里,願把人生交給你。《漂浪人生》為巧妙結合動畫與紀實手法拍攝而成的紀錄片,電影講述導演摯友的真實人生故事,一個身心漂浪多年的男人努力尋找家的真正定義。阿敏在與未婚夫結婚的前夕,娓娓道來20多年前的他,如何從阿富汗逃離到丹麥的不思議旅程,以及曾身為難民兒童令人心碎的悲慘記憶,而說出這個保守了20年的秘密,卻恐將危及他現在的人生⋯⋯。

【關於電影】

《漂浪人生》故事張力精彩震撼,表現風格細膩動人。《寄生上流》金獎名導奉俊昊感動噴淚,年度最愛!史無前例同時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最佳動畫長片、最佳紀錄長片三項大獎。榮獲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影片、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強勢制霸年度獎季:特柳賴德影展、多倫多影展、紐約影展、倫敦影展全面入選。《靜寂的鼓手》奧斯卡提名男星里茲阿邁德監製力挺,也是繼《醉好的時光》後,丹麥又一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入選神作!權威媒體《好萊塢報導者》更盛讚:「本片重新改寫了紀錄片的定義!」。

▲▼漂浪人生。(圖/YAHOO)

▲曾經阿富汗人也有溫暖的家園。

▲▼漂浪人生。(圖/YAHOO)

▲一家逃到俄羅斯卻飽受欺凌壓榨。

▲▼漂浪人生。(圖/YAHOO)

▲終於來到丹麥,有了自己的世界,甚至發揮的空間和被接受的性向。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