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長照70歲病母心累 男冷血殺人搜尋「割喉媽媽會判多少年」

▲▼老人,老太太,老奶奶,老婦,手,老人的手,示意圖。(圖/CFP)

▲男不堪長照壓力殺母。(圖/示意圖/CFP)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36歲男子柯爾(John Cole)因為無法承受照顧生病母親的長照壓力,竟然持刀瘋狂捅死對方,還上Google搜尋「如果把人割喉會被判多少年」,日前判決結果出爐,手法凶殘的他最後被判終身監禁。

柯爾被控去年5月10日在位於劍橋郡的家中,用刀殺死他全職照顧的70歲母親溫蒂(Wendy Cole),警方凌晨3時接到報案電話,他在電話中坦承,「我做了蠢事,殺了我媽和狗」。警方抵達現場,在柯爾家中找到用來犯案的沾血凶刀,溫蒂躺在床上被刺傷,雖然當時還有氣息30分鐘後仍不治身亡。

警方在柯爾電腦中發現,他曾上網搜尋許多不安字眼,包含「用刀殺人會被判多久」、「如果我把某人割喉,會坐多久牢」、「媽媽被兒子謀殺」、「兒子用刀殺死媽媽」等關鍵字。據了解,柯爾與母親同住6年期間,因為擔心對方的身體狀況很少有機會離開家門,並且曾嘗試聯繫社福機構。

姊姊表示,她回家探訪時發現母親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可是拒絕去住養老院,在命案發生前2天她再去探訪時,弟弟突然情緒失控,向她哭喊再也受不了了。驗屍報告顯示,死者脖子處有割傷和砍傷,但致命死因主要來自於胸口被刺的3刀。

柯爾因為涉嫌謀殺被捕,送醫後發現他身體狀況十分正常,但曾被診斷出有焦慮症,本案上月在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刑事法庭開庭,最後認定謀殺罪成,16日正式判處終身監禁,最低期限為入獄11年,才可被考慮是否緩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