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新日常!7歲男童學習「製作汽油彈」 全民皆兵一同備戰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烏克衝突邁入第7天,烏克蘭人民為了抵抗俄羅斯軍事攻擊,全民備戰的畫面已成為當地新日常,一名抗議戰爭的英國女子便表示,她人在烏克蘭的親戚們全部都在備戰,甚至連才7歲的姪子也在學習製作汽油彈。

▲▼烏克蘭士兵。(圖/路透)

▲面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民備戰。(圖/路透社)

英國LeedsLive報導,居住在里兹市(Leeds)烏克蘭裔的26歲女子瑞普利(Anastasia Rapley)表示,「我所有的家人都在製作汽油彈,所有人,包含我的朋友們,家裡年紀最小的成員只有7歲,這太可怕了,我和英國朋友講那裡的情況,他們都無法理解,其實戰爭離這裡只有3小時的飛行路程」。

抗議現場26歲男子喬治(Georgij Mukomel)也十分擔心烏克蘭家人狀況,他表示,家人只能躲在大樓地下室中,被迫與其他住戶共用同一個水桶上廁所,「他們住在地下室中,我說的不是一般民宅的地下室,那裡沒有床、沒有水,他們只能睡在地板上」。

▼許多烏克蘭男性加入民兵。(圖/路透社)

▲▼壯年和青年男性留在烏克蘭加入民兵,難民四散逃往國外,部分已抵達德國柏林。(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