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都發霉!他「花1萬8住髒檢疫所」被凍醒 王必勝:這不是飯店

▲▼枕頭都發霉!他「花1萬8住髒檢疫所」被凍醒 王必勝:這不是飯店。(圖/翻攝爆料公社)

▲原PO花1萬8住到偏僻的檢疫所,且床墊等內裝都發霉,讓他無法接受。(圖/翻攝爆料公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一名從大陸返台的王姓民眾表示,他事先問過1922,也和區公所多次確認,沒想到隔離期間突然被認定住處違規,被迫住到楊梅檢疫所。王先生表示,他無法接受檢疫所的牆壁、床墊及枕頭發霉,且晚上冷到無法入睡,且這樣的房間每天竟要價3000元。對此,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楊梅檢疫所是違規者住的集檢所,強調「這不是飯店」。

王先生控訴,他19日從上海返台,之前就跟1922、區公所多次確認住處情況,已事先告知自己住處的格局特別,僅有一個門口,卻有自己的浴室、客廳,不知是否符合規定,當時對方也回「沒有問題」,只要有衛浴設備就算一戶。因此,王先生採取7+7+7的方案回台,先在桃園的防疫旅館以每晚2000元的價格隔離7天,隨後返家居家隔離7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區公所協同衛生署26日勘查,認定他的住處不符合防疫規定,到場才說「現場看了才知道」,讓王先生無法接受,「我家原本是一個110坪的大房子,我們隔成兩戶,我確實是自己居住」;另外,王先生不滿,當時他有跟地勤確認防疫表單的填寫,因他誤以為「同住家人」處要填「緊急聯絡人」,因此只寫媽媽,漏掉其餘家人,被區公所認定防疫表單填寫不實而要罰款。

▲▼指揮中心1/29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先生表示,他願意配合政府而移動到楊梅檢疫所,卻先被收1萬8000元的住宿費,以及自費1355元搭計程車,然而楊梅檢疫所的環境卻糟到難以想像,除了床頭有水龍頭之外,房內的木板隔間、床墊防霉,室內訊號極差,沒有可以聯繫外界的工具,讓他晚上冷到睡不著又求助無援,「又濕又冷,原本沒病也能搞出病來」。

對此,王必勝指出,該名民眾的住處不符規定,因有違規事實而送集檢所。由於春節的集檢所是每天1500元,但王先生違規,會依照原價3000元計算,這些錢都會進公庫。

王必勝表示,他很抱歉這些集檢所的設備比較不好也比較遠,強調「這不是飯店」,裡面基本的生活所需都有,假設有個案遇到狀況,會再進行關懷,並補齊民眾需要的物品。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