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再入蘇伊士運河!這次載貨量更多 埃及嚇到急頒緊急狀態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長賜號(Ever Given)貨輪今年3月在蘇伊士運河擱淺,造成這個全球重要交通樞紐被堵6天,全球航運大亂。長賜號12日再度通過當地,引發國際關注,而埃及當局更是特別頒布了緊急狀態,勢要確保這艘大船能順利通過運河,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長賜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3月堵住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號,在12日再次以相同方向進入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國家報》與《耶路撒冷郵報》報導,被譽為全球最大貨輪之一的長賜號於12日從中國航向鹿特丹,並在當天早上從南面入口進入運河。長賜號本次進入運河的方向與今年3月擱淺時相同,而且這艘400公尺長的貨輪,這一次載的貨物比3月重得多,吃水深度也逼近船體的16公尺上限,引發埃及當局高度關注。

為了確保這艘大船能順利通過運河,避免悲劇再度發生,埃及當局特別頒布了緊急狀態,直到長賜號通過後,才終於解除。實際查詢船運軌跡網站 VesselFinder,長賜號已在6小時前進入地中海,宣告這一次的「運河之旅」有驚無險地落幕了。

►長賜號再度通過「蘇伊士運河」 怪手司機推特緊張發文
►長賜號破天荒「卡運河」6天!全球海運損失慘重 大排長榮始末回顧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