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子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殺!紙雕家偵訊「神情平靜」:我全忘了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光峰路一處社區超商今凌晨傳出命案,29歲的蔡姓店員僅因勸導男客戴上口罩,竟慘遭持刀刺殺;警方調查,行凶的蔣嫌(41歲)是相當知名的紙雕設計師,犯後偵訊過程十分平靜,對於警方詢問殺人動機,蔣嫌則稱「我不記得,全都忘了」。

▲▼ 蔣嫌刺死蔡姓超商店員,被移送警局時腿軟跪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蔣嫌被移送警局時一度腿軟跪地。(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調查,蔣嫌是該棟社區住戶,今凌晨4時45分許前往住家樓下超商消費,但因未戴口罩,當場遭到蔡姓店員規勸糾正,蔡當下更稱「不戴口罩就不結帳」,蔣因此心生怨懟、「3進3出」超商,不但將口罩甩在蔡姓店員臉上,疑似還拿著結完帳的洋芋片嗆「我還是買到了」挑釁對方,第3次折返進店更持匕首狠狠刺殺蔡男,致其胸腹部多處刀傷,當場濺血倒臥在店門口,經送往林口長庚急救後,於上午7時18分宣告無效死亡。

蔣嫌犯後還來不及逃走,即遭趕抵現場的警方逮捕,並帶回警局偵訊,在踏進警局前,蔣還一度腿軟。偵訊過程中,蔣並未否認,而是神情平靜坦言「知道自己有殺人」,但對於犯案過程細節、動機等,則稱「我不知道當時怎麼了,我不記得、全都忘了」;檢警複訊後,將決定是否聲押。

據了解,蔣嫌背景相當驚人,是知名紙模型藝術公司創辦人,同時擔任設計總監,鑽研紙藝與文創類商品開發,還曾與藝人合作打造3D紙面具,過去更曾以立體面具、紙雕為題出版過7本書;蔣嫌身材高挑,戴著一副黑框眼鏡,下巴蓄鬍,外型十分文青,極富設計師氣息,不料今凌晨竟只因遭店員勸導戴上口罩,即勃然大怒爆發口角,最後更持工作用刀刺殺店員,鑄下大錯。

▼超商門口血跡斑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龜山29歲超商店員遭41歲蔣姓顧客持水果刀猛刺慘死。(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