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灣打疫苗死亡數超過染疫亡!微博熱搜引2.9億閱讀 陸網友大驚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9日登上微博熱搜榜,吸引2.9億次閱讀,引起不少大陸網友驚訝討論。

▲衛生局強調,會派員前往醫院了解個案是否與疫苗有關聯,圖為民眾接種疫苗。(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圖為桃園民眾接種疫苗。(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全球努力抗疫,各國均出現因疫苗反應不良事件。根據衛福部公布資料,台灣疑似接種疫苗死亡人數達到850人(截至10/7),因新冠確診後死亡人數累計845人(截至10/8)包含833例本土,12例境外移入,「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死亡人數已超過確診死亡人數。

其中,最早開始施打的AZ疫苗死亡人數最多,7日達到644人,接種莫德納疫苗後死亡人數為183人,接種高端疫苗後死亡人數為22人,接種BNT疫苗後死亡人數為1人。

網路論壇PTT也有網友發文討論,引發熱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在Facebook表示「讓人感到非常諷刺與困惑」

▲▼COVID-19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圖/翻攝衛福部)

▲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圖/翻攝衛福部)

衛福部指出,死亡與接種疫苗不一定有關係,不良事件通報數不能解釋或用於得出疫苗相關問題之存在與否、嚴重程度、頻率或發生率的結論,應在其他科學資訊的背景下進行解釋。在接種後出現身體不良情形,即使不確定是否為疫苗所導致,但無其他明確原因可以解釋,因而懷疑或無法排除與接種疫苗具關聯性的,即可通報疫苗不良事件。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登微博熱搜榜,2.9億次閱讀。(圖/翻攝自微博)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9日登上微博熱搜榜,吸引2.9億次閱讀。(圖/翻攝自微博)

此外,「台灣接種新冠疫苗死亡人數首次超過感染新冠死亡人數」9日凌晨也登上微博熱搜榜,大陸多家媒體8日晚間紛紛報導此事。

陸網友紛紛討論,有些言詞酸言偏激「笑死我了」、「自作自受啦」。也有一些人留言,「這是不是說明疫苗比新冠可怕?」、「諷刺!但是一點也笑不出來」、「臥X太嚇人了吧」、「(中國)國內的呢?有沒有死亡率啊,不會是零死亡吧?」、「公布比不公布要強」、「這誰起的(微博)tag,也太逆天了」、「小島疫苗死亡那麼多,咱這兒一例副作用都看不到?」、「就他X離譜」。

▼全球均出現接種新冠疫苗後,不良反應或副作用。(示意圖,非本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有女網友接種第2劑輝瑞疫苗後,出現胸部變大的副作用。(示意圖,非本人/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