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試驗莫德納混打高端!陳時中:學理上認為可行

▲▼091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周志浩。(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高端與AZ疫苗已著手進行第2劑施打,且新進的BNT也因貨量較為充足,尚無需擔憂2劑疫苗的問題。國內目前就以莫德納的數量更為缺乏,近300萬的疫苗孤兒苦等不到第2劑接種。如今,混打計畫出爐,研究計畫將招募220人,分成高端與莫德納的實驗組與對照組,預計在28天解盲。對於mRNA混打高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學理上認為可行」,但事實要再做相關研究證明。

由台大感染科醫師謝思民主持的莫德納混打高端計劃,指揮中心通過後預計將在下週開始執行。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這兩者疫苗的混打學理上認為可行,但也須進行事實相關研究才能證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研究單位在進行不同疫苗混打,最重要的是可讓民眾或讓政府做政策時參考,不過得到的結果仍須要經由專家審議及建議後,才會再進行這樣的疫苗施打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