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台北男友餐桌上「戰南北」!媽尷尬偷問一句 女大生丟臉分手

▲團圓飯,晚餐,聚餐,合菜,家庭料理,中式料理,餐桌,一桌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大生帶台北男友回南部老家吃飯,不料男方種種白目行徑,讓她氣得當場提分手。(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搜小組/柯沛辰報導

一名女大生發文抱怨,她北漂讀書,與一名台北男生交往,不料近日把人帶回南部老家見父母,男友竟當著雙親的面開始「戰南北」,一下抱怨聽不懂台語,一下又抱怨食物太甜,最後她忍無可忍,直接提出分手,把男友給甩了。

原PO以「北部男友不尊重南部文化」為題在Dcard指出,她到台北讀書,剛與男友在一起3個月,本來想說趁開學前帶男生回南部老家打個招呼,結果男友一來到南部就開始抱怨連連,一下說「南部空氣太乾」害他鼻子不舒服,一下說「店家太熱情」讓他很尷尬。

原PO雖然不高興,但尚且還能忍受,沒想到男友竟開始抱怨她家人講台語,「聽不懂,覺得溝通困難」,還很白目地在餐桌上數落飲料太甜、刈包太甜、醬油膏也太甜,搞得現場氣氛十分尷尬,「我媽甚至偷偷跑來問我北部口味要怎麼做?讓我覺得超丟臉超扣分!」

壓垮這段感情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男友晚餐後打開一包洋芋片來吃,結果吃沒幾口又開始抱怨太甜,甚至脫口說出「南部人吃東西真的很怪」,完全無視原PO爸媽坐在旁邊,讓她氣得當場把人叫進房間內,劈頭就問男友「為什麼這麼不尊重我跟我家人?」

男友惱羞反駁「我沒有針對你們,只是單純不適應南部口味,是你們才不尊重我這個北部人吧,明知道我要來作客,還不考慮我的口味」。原PO聽完當場傻眼,除了馬上提分手,還叫男方立刻訂高鐵票「滾回台北!」

原PO心有戚戚地說,之前以為「戰南北」只是笑話,沒想到現在真的發生在她身上,「給南部人的小提醒,如果另一半是北部人,邀來南部家裡前最好先溝通清楚,不然可能回去就跟我一樣變單身...」。

許多中南部網友紛紛留言,「說穿了,就是個井底之蛙」、「真心覺得現在的北部男孩子每個都養尊處優難相處」、「天龍人不意外」、「希望他國小有上過入境隨俗這個成語…」、「北部人真的不意外,一堆人都自視清高」、「我同學北部人也這樣,來玩一直問一直嫌」、「分一分吧 天龍人滾!」

不過,也有人點出真正原因「這不是北部南部的問題吧,是妳男友情商太低,還有妳眼光的問題吧」、「感覺不是北部人的問題,是他的問題」、「在妳眼中是南北問題,妳才是戰南北的人」、「這跟南北人沒關係吧!單純他人品有問題」、「這不是什麼不習慣,純粹就是沒禮貌而已」、「單純妳男友沒水準,我跟男友都台北人大愛台南口味跟環境」。

還有人說,「不是我要幫妳前男友講話,但南部真的連空氣都是甜的,他會這麼不習慣也是情有可原,只是在長輩面前這樣講真的太白目」、「我認識的所有北部人去南部可能會覺得有些東西真的偏甜,但也不會白目到在別人面前嫌東嫌西,反而會覺得是新口味、新體驗,是妳前男友沒社會化吧!」

▼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Dcard)

▲▼台北男友餐桌上「戰南北」!媽尷尬偷問一句 女大生丟臉分手。(圖/翻攝自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