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NCC過關!木曜4「YouTube反攻電視」可拚金鐘了 製作人親回應

▲▼木曜4超玩。(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

▲木曜4超玩將從YouTube攻上有線電視。(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粉專)

記者許凱彰/綜合報導

隨身遊戲公司申請設立《麥卡貝綜合台》衛星電視頻道,25日獲NCC決議通過,最快在2022年2-3月就可以開播。麥卡貝網路電視先是以電玩遊戲節目起家,後面陸續製作多檔網路節目,其中包括極具知名度的《木曜4超玩》。對此,製作人表示,不會因為要迎合電視市場而讓節目變質。

網路知名時事評論員「鬼才阿水」在粉專上分析到進軍有線電視的6個正面效應,包括收入增加、增加新的受眾、刺激傳統電視產業、金鐘獎肯定、規模組織提升、版權海外推廣。他同時也提到連帶的影響,其中有NCC規範的連帶影響以及新舊粉絲的衝突。

沒想到釣出製作人阿良回應到,絕對不會因為要上傳統媒體而讓原本新媒體內容變質,傳統媒體主要是要增加另外不看網路的受眾,以及海外版權的方式。他坦言,目前不會耗費心力為了傳統媒體特製節目,新媒體YouTube上的影片內容才會是最新、最原汁原味的。

製作人陳百祥在26日晚間的直播中說到,《木曜4》會有好的內容,好的迴響,其實是拜網路所賜,不過因為尺度的關係,有些話、有些效果在電視上很難100%呈現,所以對於這個(麥卡貝綜合台)會持比較保守的態度。他也認為,網路上還有很多很多可能性,希望未來可以達到心目中節目最好的樣子。

▲▼木曜4超玩。(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

▲木曜4超玩創造不少網路節目的先行立基。(圖/翻攝自木曜4超玩粉專)

據了解,麥卡貝網路電視於2013年以電競實況、電玩實錄為主,後面多檔節目持續推上檯面,有電玩名人堂、電玩爆爆、統神電台、琳來瘋以及職棒轉播,後續還推出持續On檔的現在宅知道,還有以「一日系列」全台馳名的《木曜4超玩》。

《木曜4超玩》由邰智源擔當主持台柱,後起則有KID林柏昇、溫妮、泱泱、謝坤達與近一年多才加入的阿部瑪利亞。製作人群則以常出現在鏡頭前的陳百祥為中心,另外還有阿良、阿堯和1C各司其專業領域。

NCC決議通過的新衛星電視頻道《麥卡貝綜合台》,最大股東是持有25%股權的三立電視台。對此,董事長黃惠玲,以及總經理廖啓璋(Eric)直言,三立電視是單純股東身分,沒有介入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