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臥1樓水底!成大男碩生撿手機溺斃 3樓高涼亭水淹2樓半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大埔湖濱公園六角亭,傳出成功大學研究生相約出遊,疑似闖越當地淹水警戒線戲水溺斃。林姓死者遺體12日下午約2點,被發現趴臥在3層樓高的涼亭1樓地面,該位置淹沒於水下,警消人員已將遺體拉上岸,將報請檢察官相驗死亡原因。

▲大埔救溺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林姓研究生溺斃於嘉義大埔湖濱公園六角亭。(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林姓研究生與同學相約大雨期間前往淹滿水的大埔湖濱公園遊玩,兩人停好機車後,疑似闖過淹水封鎖線,涉水游往距離停車處約200公尺的六角亭遊玩,當時3樓高的六角亭幾乎淹掉一半、淹到2樓約3至4.5公尺深,過程中,林姓研究生手機不慎落水,他嘗試潛水到水底找手機,沒想到發生溺斃意外,陪同前去的同學也因為直呼不到他的回應,驚覺不對急忙報警。

▲大埔救溺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林姓研究生趴臥於嘉義大埔湖濱公園六角亭一樓地面被發現撈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林姓死者屍體12日下午約2點被警消及搜救人員發現趴臥於該涼亭一樓地面,屍體明顯僵硬、頭臉身體趴地但腳部略浮偏高一些,警消初步研判,林姓溺者疑似手機不慎落水,因深識水性,他採潛水方式下水找手機。

▲嘉義大埔六角亭救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大埔湖濱公園六角亭二樓高平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而為何溺斃目前傳出兩種說法,一為下潛找手機試圖要浮出水面,卻因為不熟悉涼亭構造卡在1樓屋頂無法換氣逃脫而溺斃,另一則為六角亭水淹到2樓,林男疑似從2樓踩空,一時被水嗆暈溺斃。

▲嘉義大埔六角亭救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大埔湖濱公園的六角亭2樓平台淹沒,從1樓算起,水深大約4米。(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至於遺體為何沒浮出,據指出,人死後24小時內因為體重大於浮力,因此一開始身體會整個沉在水底,除非泡水超過1天才會因內臟腐爛、脹氣而浮起,而林姓溺者是在屍體尚未浮起時就被發現,趴臥在涼亭1樓地板。

▲大埔救溺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遺體撈起,家屬痛哭認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大埔救溺案。(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大埔湖濱公園整個被湖水淹沒。(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靠它解決失眠、彷彿睡在雲朵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