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單日0確診!鄉民驚呼「指揮中心太神」 大讚2措施:真的有用

▲京元電4日快篩。(圖/京元電提供)

▲京元電大規模進行篩檢。(圖/京元電提供)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本土新增174例COVID-19確定病例,苗栗縣科技廠日前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單日確診數飆升,甚至二次超越台北市,位居全台第二名,經過大規模篩檢,以及強制停工後,苗栗縣今日確診數竟是+0,讓不少網友超驚訝,「指揮中心怎麼這麼神?」

有網友在PTT發文,苗栗縣科技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之後指揮中心接手處理,昨天苗栗新增9確診,今日直接+0,忍不住讚嘆,「指揮中心怎麼這麼神?這樣雙北是不是給指揮中心接管就穩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竹南鎮電子科技公司累計確診數已達402人,日前衛福部與台北榮總醫護團隊合作,連續2天對5000多名本國籍員工進行PCR檢測,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這是我國自疫情以來最大規模PCR採驗行動。此外,指揮中心也於6日下令,要求所有外籍移工立刻停止上班,居家隔離,薪資照付。

▲▼             。(圖/翻攝自PTT)

▲原PO感到很神奇。(圖/翻攝自PTT)

對此,不少網友認為,疫情能控制跟大規模篩檢,以及強制停工有關,相當於封城的概念,「雙北比照移工停班、普篩啊,指揮中心敢嗎」、「第一時間移工全部關宿舍有差啊,中央若第一時間升四級,雙北確診人數會降更快」、「本來就是在工廠內,控制好工廠就好」、「不得不說中央這次處理的很好」。

不過,本站稍早報導《苗栗+0先別高興!30移工+3本國員工 「PCR陰轉陽確診」還未納入》,京元電9日針對員工進行2次快篩,發現其中有30名移工、3名本國員工出現「陰轉陽」,且苗栗縣衛生局今早也證實,33人PCR檢測全為陽性。由於確診的33案例木前還未取得案號,因此今尚未納入確診統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