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4人群聚「無症狀逛遍宿舍」 300多人共用衛浴恐中鏢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文化大學昨(1)日公布新增4名學生確診,4人皆住在男生宿舍大倫館,但非同寢室友,今日其他住宿生將進行快篩檢測。因345名留校住宿生皆使用公共衛浴空間,洗澡時更不可能戴著口罩,恐怕釀成校園群聚感染。

▲▼文化大學大倫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大倫館4名住宿生確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大學官網資料指出,大倫館共有1157床位,在進行遠距教學措施後,仍有300多位學生留宿大倫館,根據《TVBS》報導,住在5樓的學生(案8057)在5月29日確診,30日再新增一名住在3樓的馬來西亞僑生,31日又有2名住在3樓的港生因為要返國進行篩檢,才發現是無症狀感染者。

▲▼文化大學大倫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大倫館衛浴空間。(圖/翻攝自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大倫館。(圖/翻攝自Google Maps、文化大學官網)

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和確診者同寢的住宿生已進行一人一室隔離,今(2)日將讓345位同學快篩檢測。因住宿生皆使用公共衛浴空間,且更難要求在洗澡時戴口罩,不免讓人擔心病毒由此蔓延,爆發出校園群聚感染。

耳鼻喉科醫師曾哲鳳先前就指出,公用浴廁的傳染風險很高,且多數人會在這空間將口罩拿下,「他在這一霎那就把有病毒的粒子散佈在這些空間裡面,然後病毒可能就在這個空氣裡,或者可能掉落在這個廁所裡面的每一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