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粉專不屑「校正回歸」被照樣造句 一個理由轉念:也好啦!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22日公本土病例新增321例,另外400例「校正回歸」新增在過去6天,因此引發中央是否蓋牌的質疑,甚至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在臉書發起「造樣造句」的活動,來揶揄「校正回歸」的說法。對此醫護粉專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上用力解釋「校正回歸」的說法,並且對於發起「造樣造句」的活動感到不以為然,最後只能無奈地說,「也好啦,不要趴趴走就好」。

▲▼0522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校正回歸」,被韓國瑜當作是「照樣造句」的題材。(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表示,5個多小時後,有人從專業文章弄懂了 backlog 的意義,以及為什麼要校正回歸,也看懂了校正後的數據對現況評估和未來趨勢判斷的意義,也有人從雙北市長的說明與抱歉,理解了大量的確診會導致篩檢跟行政作業的延遲,指揮中心也替雙北市府緩頰解釋。

▲何庭歡一句「老闆的髮量也要校正回歸嗎」被網友讚爆             。(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校正回歸」照樣造句在韓國瑜臉書上被玩翻。(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解釋,也有人知道這不只是台灣的現象,過去一年多,歐美日以及出現過單日三位數以上確診的國家,幾乎都做過這樣的校正。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特別指出,最遺憾的是,有一群人沒搞懂以上的任何一點,曾經幹過直轄市長的政治人物,現在居然還在粉專玩「校正回歸」的 造句遊戲?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想問鼎大位的政治人物,真的要把格局放大,以全民的福祉為最大考量。這是展現格局的好機會,好好跟民眾說明解釋(畢竟你同黨的縣市長是遲報最多人數的),提出可能的解決方案,希望與大家一同抗疫,事情不是很漂亮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感慨,結果5個小時了,還在照樣造句玩得不亦樂乎...「不過也好啦,在家慢慢玩,不要出來趴趴走就好」。

▲▼新冠疫情漫延,民眾害怕染疫,選擇躲在家中足不出戶。每到假日便人滿為患的西門町、台北火車站及華山大草原,人潮瞬間蒸發如同空城一般。(圖/記者湯興漢攝)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如果大家都在家玩,「也好啦」。(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對此表示,「93萬票校正了82萬票」、「肉包校正回歸後就變成草包,只有校正回歸後,數據才真實!」、「請大家體諒,因為那個人的IQ只能玩這種遊戲」「堅稱今天新增721的,不是笨就是壞笨的可以教 壞的就...無藥可救」、「沒事,只是智商也校正回歸而已」、「幹話敢講出口,就不怕人家揶揄,尤其是大家都在苦中作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