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伊士運河大塞船」畫面超驚人! 船隻全通過需耗時至少1周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29日部分脫淺,蘇伊士運河有望同日重新恢復通行。但當局坦言,所有船隻順利完成航行運河可能耗時一周,且石油運輸公司Euronav首席執行官Hugo De Stoop直言,船隻重新浮上水面與徹底疏通塞船現況是2件事情,「暫定時間可能是2至3周,因運河負荷量已滿載。」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彭博報導,長賜號部分脫淺是讓蘇伊士運河恢復交通運輸的第一步,如今船身方向已導正80%,隨著漲潮幅度越來越大,協助長賜號脫困的作業也持續進行中。但塞船數量現已超過450艘,即便未來發展真的有如蘇伊士運河當局所說的29日恢復通行,但所有船隻通過運河,似乎也需要一段時間。

埃及總統運河計畫顧問、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馬米甚(Mohab Mamish)稍早證實,讓運河船隻恢復通行的工作正在籌備當中,「今天我們就會開始相關計畫,可能需要一周左右的時間,才能讓所有船隻離開蘇伊士運河。」

石油運輸公司Euronav首席執行官Hugo De Stoop則認為,「讓船重新浮起來是一回事,完全疏通運河交通又是另外一回事,截至目前所累積的一切處理起來都需要時間,暫定時間可能是2至3周,因為蘇伊士運河負荷量可能已經滿載。」

▲▼長榮海運長賜號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圖/路透)

▲▼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造成大量船隻雍塞。(上圖/路透;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後方塞船排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號於當地29日凌晨4時30分左右重新浮上水面。蘇伊士運河管理局表示,一旦長賜號完全浮起,並移至大苦湖區域進行技術檢查,運河通行將會恢復。

只不過,荷蘭打撈公司「Boskalis」執行長伯爾道斯基(Peter Berdowski)直言,現在慶祝長賜號脫困似乎還太早,因為讓船尾浮起的工作較為容易,船頭才最具挑戰性。

更多相關新聞

►長賜號上浮成功!現場「脫困畫面」曝光 船身已重新擺正
►船尾只是第一步!救援公司曝「長賜號船頭浮起更難」…慶祝還太早
►最佳營救時機!長賜號脫困靠「滿潮水位2公尺↑」 下一步曝光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