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沙塵暴襲捲南韓!首爾「濃濁黃沙」佈滿天...民怨:口乾舌燥

▲▼近10年最強沙塵暴將從蒙古席捲至南韓,首爾天空15日起已漸漸佈滿黃沙。(圖/達志影像)

▲近10年最強沙塵暴將從蒙古襲捲至南韓,首爾天空15日起已漸漸佈滿黃沙。(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中國華北地區、蒙古國14、15日起掀起近10年以來最嚴重的沙塵暴,漫天黃沙從蒙古高原、戈壁沙漠刮起,北京與烏蘭巴托當地傳出嚴重災情,而這股沙塵暴乘著北風越過黃海,預計將於今(16)日襲捲南韓全國,位處西部沿海的仁川、首爾等首都圈地區首當其衝,且天空也觀測到充滿塵沙,空氣品質變糟。

▼首爾天空15日起已漸漸佈滿黃沙。(圖/達志影像)

▲▼近10年最強沙塵暴將從蒙古席捲至南韓,首爾天空15日起已漸漸佈滿黃沙。(圖/達志影像)

▲▼首爾16日上午已觀測到沙塵暴。(圖/達志影像)

▲首爾16日上午已觀測到沙塵暴。(圖/達志影像)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從16日清晨5時(當地時間)起,與中國山東半島相鄰的黃海(南韓稱西海)5座島嶼、江原道嶺東地區北部皆陸續觀測到襲捲而來的黃沙,每小時平均細懸浮微粒濃度(PM-10),白翎島為240㎍/㎥(上午7時)、江原道束草市為251㎍/㎥(上午6時)、大關嶺為2261㎍/㎥(上午8時)。

南韓環境部昨(15)日下午針對首爾市、仁川市、京畿道、大田市、世宗市、忠清南北道、光州市、全羅南北道與濟州島等11個行政區的沙塵暴危機警報調升至「關心」階段,預估16日每小時平均細懸浮微粒濃度恐怕超過150㎍/㎥。

▲▼首爾15日天空開始受蒙古沙塵暴影響,民眾戴著口罩在漢江公園野餐(圖/路透社)

▲首爾15日天空開始受蒙古沙塵暴影響,民眾戴著口罩在漢江公園野餐(圖/路透社)

而根據稍早消息,首爾、仁川等首都圈地區以及慶尚北道安東市也開始觀測到沙塵暴,16日上午10時每小時平均細懸浮微粒濃度,首爾市鐘路區為142㎍/㎥、白翎島為153㎍/㎥、京畿道水原市為108㎍/㎥、仁川市江華島為181㎍/㎥、延坪島為152㎍/㎥。

居住在仁川市松島的金姓民眾表示,此波沙塵暴來襲令他「口乾舌燥」;而其他居民也表示如今戴口罩不僅須防範新冠疫情,也須防範沙塵暴,可謂是艱辛的生活。

南韓當局預估,這波沙塵暴將於明(17)日漸漸減弱,呼籲高齡者與呼吸道疾病患者非必要禁止外出。

►「黃沙」狂捲蒙古!強烈沙塵暴釀9死12失蹤 下一波襲南韓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珠光粉色超美!「玫瑰粉」大同電鍋特價2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