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美元保單」比較! 業者籲女性:趁婦女節檢視保單缺口

▲因應今日是國際婦女節,業者呼籲女性平日也應善用美元保單寵愛自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因應今日是國際婦女節,業者呼籲女性平日善用資產寵愛自己,建議美元保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因應國際婦女節,金管會今(8)日提醒媽媽們在忙碌於家庭及職場之餘,別忘了定期檢視自身保險保障缺口;並建議,除了投保一般人壽、傷害或年金保險,也可適時投保專屬女性的保險商品,給自己更完善的照顧,女力抬頭的時代,壽險公會統計,女性整體投保率高於男性,其中以40-59歲差距最多,顯示在此家庭撫養責任重大的階段,女性更重視家人與自己的保障,除了金管會,業者也籲女性趁節日檢視保單缺口,平日多用保單寵愛自己,並進一步提出兩大建議。

第一,建構終身醫療防護;無論是單身小資女、大齡熟女、家庭主婦或是職業婦女,從女孩到女人各階段都應準備足夠的醫療保障,尤其隨著醫療技術日新月異,每年都有各種創新醫療方式問市,但大多不含在健保給付範圍內,高額的治療費用將會是龐大的經濟負擔;遠雄人壽日前推出「新溫馨終身醫療健康保險附約(103)」提供包括住院醫療保險金、加護病房暨燒燙傷中心醫療保險金、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住院前後門診保險金、手術費用保險金等五大醫療給付項目,其中住院醫療保險金與住院醫療補助保險金給付天數最高達365天;手術費用保險金共有1,464項手術項目,給保戶最完善的手術理賠。

遠雄人壽說明,這張保單設計初衷基於國人在發生高額醫療費用需求時,為避免因醫療費超過給付限額時頓失保障,提供具有人性化保費調整以及無給付上限理賠機制,且繳費型態採用平準式及限期繳費終身保障的商品設計,在人生收入高峰時得以預繳保費,以防老年無收入卻需支付較高額保費,是女性加強健康險保障的最佳選擇。

第二、讓財富增值保本安心;根據統計,國人女性平均壽命84歲,高於男性77歲,女性相對所需準備的退休金更多,以時間複利效果來看,退休規劃當然越早進行越好;「可透過有複利增值效果的增額終身壽險」,按部就班累積資產,且享有保障額度年年遞增,為未來的生活提供充足保障,例如近期美元匯率來到低點,可選擇「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彈性規劃。

金管會日前公布,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在2020年逆勢成長,主要原因是民眾對疫後的經濟市場「有所期待」;南山人壽今日推出由星展銀行(台灣)銷售的「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繳費3年,除了第6保單年度末起,每年可領生存還本保險金,還有機會年年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以還本終身保險來說,生存還本保險金的規劃適合每年有定期支出、或具有風險意識觀念,傾向備妥急用金,可即時支應的族群,而南山人壽此次推出由星展銀行(台灣)銷售的「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第6保單年度末起,年年可領生存還本保險金,可提供靈活彈性運用,也更安心。

南山人壽表示,「美元匯率又見27字頭」、「新台幣升值」、「美元保單熱賣」、「外幣保單需求增加」是近期好幾個財經新聞熱門關鍵字,引起更多民眾注意,世界瞬息萬變,心中的保障藍圖更要穩固,選擇適合的方式妥善規劃未來,才能守護自己和家人。

遠雄人壽的「美滿美富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以美元收付,提供6、10、15及20年期繳費方式,無論小資族、青壯族或是熟齡族皆可投保,投保後保障額度年年提高,終身享有增值保障。

最後,金管會也觀察到高齡產婦有逐步增多的趨勢,據內政部內政統計通報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新生兒生母平均年齡為32.1歲,較2018年的平均年齡,多了1.9歲,其中,35歲以上者約占23%,較98年(9.4%)增加13.6%,顯示高齡生育的快速增長趨勢,建議媽媽們可以適時做好保險規劃。

但在投保前先了解八大重點,第一、保障內容與給付條件;二、疾病定義;三、投保年齡限制;四、除外責任的範圍;五、等待期間的天數等外,亦應針對該類保險特性多做瞭解;第六、有無家族病史;七、是否為高齡產婦;八、能否負擔保費等。

金管會進一步指出,目前市場上推出相關的婦女保險商品與一般的醫療保險不同的處,在於該類商品保障範圍涵蓋女性特有或常見的疾病,例如紅斑性狼瘡、乳房重建手術、懷孕期間特定的併發症、特定婦科手術、類風濕性關節炎等,各家公司設計之保險商品內容不同,媽媽們可視自身需求選擇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