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女高中生學測被老鼠襲擊!他問「該如何補償?」網點一關鍵:慘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110年大學學測發生有女考生被寵物鼠襲擊的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110學年度大學學測鬧出女考生被寵物鼠襲擊的鬧劇,一名中山女中的學生考試時,突然被蜜袋鼯爬到身上,嚇得跌坐地上,嚴重影響考試過程,而大考中心表示將再審議受影響考生的申訴。對此,有網友好奇,「被老鼠惡整的女考生該怎麼補償?」

大考中心指出,某位考生22日將蜜袋鼯裝在寵物袋後放到隨身背包中,進入試場後將包包放置在臨時置物區,懷疑是寵物袋袋口未綁妥,因此在考試開始後約60分鐘,蜜袋鼯自行掙脫跑出至最鄰近座位的考生身上。

該名中山女中學生發現異狀後,立刻拍打並發出聲音,期間還一度不穩而跌坐地上,因此監視人員立刻上前關切,並同意蜜袋鼯的主人將寵物裝回寵物袋,轉交給尋場人員帶走,並延長試場的考試時間5分鐘。

▲▼             。(圖/翻攝自DCARD)

▲▼受害女學生IG全文、同考場學生回應 。(圖/翻攝自DCARD)

▲▼             。(圖/翻攝自DCARD)

有網友在PTT以「被老鼠惡整的女考生該怎麼補償?」為題PO文,表示老鼠進入大學考場絕對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事,且被惡整的女生考卷還沒寫完就被趕出去,考量受影響的科目若直接加分對其他人不公平,加上大考中心曾說今年不補考,「那大考中心要怎麼補償該位女學生?」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考運也是實力的一部分」、「我認為不只她,整個教室都被影響」、「不只那科吧 後面的幾科也受影響了」、「慘的是那個女生吧,還被模仿唉」、「希望有今年的補考措施,不然超慘」。

此外,有網友認為女高中即使想明年補考都很困難,「另外很麻煩的是,明年是108課綱,所以今年沒考好的考生明年遇到的是新課綱出的考題,是否適應又是一個挑戰」。

大考中心表示,有關攜帶蜜袋鼯考生之違規處置,本中心會將所蒐集之資訊,移請考試委員會議審議。另若直接受影響考生提起申訴,本中心亦會將考生受影響情形,提請考試委員會審議。

據大考中心《110學年度考生應考注意事項》規定,考生出現侵害其他考生、監試人員或試務人員之人身安全,或嚴重擾亂試場秩序、妨害考試公平之行為時,得中止其該節考試或取消其考試資格;考生出現侵害其他考生、監試人員或試務人員之人身安全,或嚴重擾亂試場秩序、妨害考試公平之行為時,得中止其該節考試或取消其考試資格,並依法追究其責任。

►泰國限定版POCKY超划算才4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