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台灣立院「豬飛起來」 立委只是想展現自己「很屌」

▲《華盛頓郵報》特別報導台灣立法院的亂像。(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華盛頓郵報》特別報導台灣立法院的亂像。(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立法院27日因美國豬肉進口問題爆發衝突,國民黨立委當場拿出豬內臟潑灑,多黨立委全部打成一片,這樣的「奇景」也登上各大外媒。日前美國《華盛頓郵報》就針對台灣立法院此事寫了一篇報導,貼出多張立法院混亂不堪的照片並指出「立委只是試圖向選民展現他們有膽量」。

《華盛頓郵報》指出,台灣先前早已有立委出拳相向、丟會場椅子、丟雞蛋,甚至是丟水球的行為,但從來沒看過會有「豬飛起來」的場面,包括台灣民眾也是聞所未聞。國民黨立委在昨(27) 日因不滿執政黨通過萊豬,因此在會場內到處丟豬內臟,包括豬腸、豬心、豬肝等。

▲▼國民黨立委在立法院潑灑內臟,登上國際。(圖/路透)

▲《華郵》指台灣立法院上演打鬥混戰有其歷史。(圖/路透)

《華盛頓郵報》也訪問了長期研究台灣政治的學者納夫曼(Lev Nachman),納夫曼表示,台灣立法院吵架已經有「悠久的歷史」,不過10年前的選民可能會很欣賞這樣的氣魄,但現在年輕的選民卻覺得很尷尬;他也指出,台灣的食安意識很高,目前政府最有爭議的就是進口美國豬肉,而國民黨也正希望能夠利用這點來獲益。

報導中也細數了台灣立法院先前的「精彩歷史」,包括2004年「加速台灣成為WHA觀察員決議」時,時任無黨籍立委朱星羽和民進黨立委賴清德爆發衝突、2006年民進黨立委試圖搶過「中國大陸三通」文件吞進嘴裡、以及2017年丟椅子事件等等,報導中也指出,這些立委們透過這樣的行為來展現自己「有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