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染新冠「御用藥物」!FDA緊急授權「再生元製藥」雞尾酒療法

▲美國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再生元製藥(Regeneron)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於21日批准「再生元製藥」(Regeneron)抗體雞尾酒療法的緊急授權。此實驗性藥物曾被用於總統川普的新冠肺炎療程,如今被預測將會供不應求。

綜合《衛星通訊社》、《華盛頓郵報》報導,此藥物包含casirivimab與imdevimab此二種單株抗體,「特別針對新冠病毒的棘狀蛋白(spike protein),旨在避免病毒附著或進入人類細胞」,透過模擬抗體的自然防禦機制,避免患者發展嚴重症狀,而非等待抗體自行產生保護性免疫反應。

FDA專員哈恩(Stephen Hahn)說,「在這場前所未有的疫情大流行之際,FDA仍致力於促進國家公共衛生。批准這些單株抗體療法(monoclonal antibody therapies)也許能夠避免門診病患住院,舒緩醫療體系的負擔」。

川普10月宣布確診新冠肺炎後,接受再生元製藥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他對此藥物大讚不已,並且承諾將會加速審查批准。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纖腿翹臀「穿上激瘦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