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數「飆破1000萬」全球第一!第3波疫情狂燒 中西部最慘

▲美國,德州,達拉斯,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疫情爆發以來,德州確診病例數最高,中西部地區則是目前最嚴重的地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路透社》根據8日數據報導,美國爆發第三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後,感染數激增,如今成為全球第一個突破1000萬起確診病例的國家。與此同時,全球也累計超過5000萬例。

美國過去10天通報大約100萬起新增病例,是自從293天前華盛頓州出現全國首宗確診以來的最高感染率。若把時間軸稍微拉近,美國過去7天四度通報10萬例以上,每日平均新增10萬5600例。此數字暴增至少29%,也比法國與印度的平均新增病例相加後更高,而法、印兩國是歐、亞洲目前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美國目前累計超過23萬7000人死亡,每日平均死亡病例占全球1/11;截至7日,每日通報死亡人數連續5天超過1000人,而上次出現這種趨勢已經是8月中旬。公衛專家指出,感染數激增後的4至6周,往往會出現死亡病例激增的現象。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南部確診數累計高達430萬例,占全國總數近43%,接下來依序是中西部、西部與東北部。其中,德州病例占全國10%,位居全美最高,7日更成為首個突破100萬病例的州。但是,紐約州超過3.3萬人死亡的紀錄仍是全國最多。

美國中西部地區是現在疫情最嚴重的地方。根據人均確診數,北達科塔州、南達科塔州、威斯康辛州與內布拉斯加州所受到的影響最大。伊利諾州則成為最新感染熱點,過去7天通報6萬多例確診,位居全國最高;7日單日通報超過1.2萬例,打破該州紀錄。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熱賣30年!平價版「海洋拉娜」激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