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1340萬選民可在「大選日登記投票」左右選情!川普拜登急競逐

▲▼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投票。(圖/路透)

▲根據非營利選舉倡議組織Vote America,全美4000萬未登記合格選民中,尚有1340萬人能夠在11月3日當天登記投票。(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來臨,根據非營利選舉倡議組織Vote America,全美4000萬未登記合格選民中,尚有來自21州的1340萬人能夠在11月3日當天登記投票。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於大選前夕仍馬不停蹄地造勢,除了鞏固原有鐵票倉以外,也力圖爭取尚未下定決心的選民,上述1340萬人更是成為雙方競逐重點。

Vote America取得最新選民檔案後,首先將已登記與未登記選民按州分開,接著確認哪些州的合格選民能夠在大選日當天登記投票,經過一番計算,得出上述結果。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包括許多搖擺州,例如明尼蘇達州(16.5%)、威斯康辛州(14.7%)、愛荷華州(13.7%)與密西根州(11.9%)都有不少合格選民尚未登記投票。

▲▼2020美國總統大選因新冠肺炎影響,讓提前投票人數大增。(圖/路透)

▲1340萬選民成為川普、拜登大選前夕競逐的戰場之一。(圖/路透)

Vote America創辦人兼執行長克莉芙(Debra Cleaver)向《福斯新聞》表示,團隊一開始算出1340萬這個數字時,有人甚至抱持懷疑態度,經過多次反覆驗算,才真正確認結果,「我們聽說今年登記選民的數字很低,令人沮喪。我想,好吧,我們會在大選日補上的」。

該組織也立刻透過簡訊、電子郵件與社群媒體等方式散布訊息,提醒大家行使投票權,「我們已經向威斯康辛州的未登記合格選民寄出大約10萬張明信片」。

克莉芙解釋,登記投票「實際上非常方便」。合格選民只要攜帶有效身分證件前往投票所,填寫相關表格後即可投票。身分證件最好是駕照或許可證,也可接受有照片的身分證明,但上面必須附帶名字與相片;另外,標有名字與州內現居住址的官方文件也符合條件,例如水電費帳單或銀行帳單。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