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自封辯論會場「最不種族主義的人」:我跟大家都很好!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場辯論會宣告落幕,2名候選人針對疫情、健保與國安等6大焦點議題進行實質性討論。其中,總統川普談到種族議題時,自稱是「這個房間裡最不種族主義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終場辯論會。(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終場辯論會上表示,他是「這個房間裡最不種族主義的人」。(圖/路透)

根據《哈芬登郵報》,川普過去曾稱「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運動是「仇恨象徵」,在推特上發表一段佛州支持者唱誦「白人力量」的影片,也曾抨擊非裔運動員行使《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權利。主持人維爾克詢問總統,對於那些宣稱上述言論助長種族暴力的人,有什麼話想說。

川普坦承,他對於「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第一印象是「可怕的事情」,並引述2015年3月示威中的反警言論,「就我與所有的人關係而言,我認為我與所有人的關係都很好。我是這個房間裡最不種族主義的人」。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資深記者維爾克(Kristen Welker)主持美國總統大選最終場辯論會。(圖/路透)

▲維爾克(Kristen Welker)是1992年以來首位擔任總統辯論會主持人的非裔女性。(圖/路透)

威爾克不放棄,追問川普對於關注其言行的國民有什麼話想說。川普卻迴避問題,稱他「不知道要說什麼」,但人們可以對他發表任何言論,「這讓我很傷心,因為我是最不種族主義的人。我甚至無法看見觀眾,因為這裡很黑,但我不在乎觀眾有誰。我是這個房間裡最不種族主義的人」。

維爾克是《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資深記者,成為1992年以來首位擔任總統辯論會主持人的非裔女性。她曾被川普批評「非常不公平」、「激進左派民主黨人」、「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對我大聲提問,她不好」。

►更新/美選最終辯論會落幕!川普高喊「成功」 拜登承諾代表全民

►川普緊咬電郵門、拜登轟防疫! 總統辯論最終交鋒一次看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插電就能吃火鍋!一機全包煮三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