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綜合性勞動法」爆示威!23人丟石頭鞭炮被捕 警方出動水砲

▲印尼,萬隆,Bandung,示威。(圖/路透)

▲印尼萬隆民眾發起示威,與警方發生衝突。(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印尼政府5日通過一項新的「綜合性就業法案」,全國各地因此發起為期3的大規模示威。但是,爪哇島西蘭(Serang)與萬隆(Bandung)的抗議活動才剛開跑就爆發衝突,目前已有23人被捕。

根據《衛報》,許多印尼網友在推特上批評,辱罵議會、砲轟議員是叛徒的標籤成為熱門話題。成千上萬勞工與學生6日展開和平遊行,反對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提出的「綜合性就業法」。根據當地媒體與社群平台上流傳的影片,西蘭警察晚間對著數百名示威者使用高壓水砲,萬隆學生遭此攻擊。

萬隆警方發言人普里亞迪納塔(Edy Sumardi Priadinata)表示,示威局勢在6日晚間9時15分時已經獲得控制,警方使用催淚瓦斯,驅散扔擲石頭、鞭炮破壞警車的示威者,另有2名警察被石頭砸傷。他7日早上提到,一共14名示威者被捕。

另一名發言人哈尼亞戈(Erdi Adrimulan Chaniago)稍後宣布新增9人被捕。他表示,政府將會加強監視工廠與大學校園,以免發生更多示威。

至於首都雅加達則沒有發生大規模抗議事件,因為警方已經以控制疫情為由,禁止勞工在國家議會前方示威。

▲印尼,萬隆,Bandung,示威。(圖/路透)

▲民眾抗議「綜合性就業法案」通過。(圖/路透)

該綜合性就業法案修訂超過70條現行法律,旨在加速改革印尼,也就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但因取消勞工保護,放鬆環境法規,被批評立場太過親商。當局堅稱,此舉是為了改善投資環境,創造就業機會,也能讓勞工擁有更好的福利。該法5日通過後,印尼股市主要指數上漲1.31%,印尼盾也升值。

花旗銀行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該法簡化企業營業許可,解除貿易限制,鬆綁勞工政策,但也補充提到,在全球低迷的經濟環境中,不太可能立刻就有外資進入。

印尼企業Trimegah Securities的經濟學家富爾維安(Fakhrul Fulvian)認為,銀行與出口導向產業應該會因此法案獲益,與此同時,消費者與零售業也許會感受到壓力,因為勞工可能增加儲蓄行為,彌補勞動法規帶來的變化。

►網路超好評!穩定膚況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