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加索士兵「殘缺死屍」堆疊一片!衝前線被「鐵鍊」鎖死防逃跑

▲亞塞拜然士兵。(圖/翻攝Twitter@infoteka_24)

▲社群媒體上流傳著亞塞拜然士兵屍橫遍野的影片。畫面已經黑白處理。(圖/翻攝Twitter@infoteka_24)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在主權爭議地區納哥諾卡拉巴克(Nagorny Karabakh,下稱納卡)發生邊境衝突,至今已經邁入第10天。亞塞拜然被爆使用禁用炸彈,亞美尼亞屢傳攻擊敵方平民,社群媒體上也流傳著士兵屍橫遍野的影片,甚至有人爆料,前線士兵慘被鐵鍊鎖住,防止臨陣脫逃。

推特帳號infoteka_24貼出影片表示,亞塞拜然士兵在戰火中喪生。畫面中,地上出現大灘血紅,一些人身體殘缺不全,多具屍體堆疊成排,散落在草地上。

亞塞拜然媒體與推特帳號weverseAz指控,亞美尼亞使用鐵鍊把士兵困住,以免前線戰士脫逃。網友痛批,這簡直就是戰爭罪。

但有人質疑,亞美尼亞軍人全都是自願到前線作戰,根本沒有必要使用鎖鏈,反而是亞塞拜然把傭兵帶來作戰,「也許那裡才需要鐵鍊」。weverseAz回應,「我們擁有1000萬人口,我們不需要別人,政府在欺騙你」。

另據《每日電訊報》、《每日郵報》報導,亞塞拜然涉嫌使用禁用的集束炸彈(Cluster munition)攻擊敵方,西方國家的記者們證實,納卡首府斯捷潘奈克特(Stepanakert)遭到砲擊後,街道上四處可見這種未引爆的小炸彈。據悉,兩國先前都未簽署集束炸彈禁用條約,而衝突爆發10天以來雙方通報至少266人死亡,其中包括45位平民。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於6日表示,他確信,俄羅斯將在必要時刻協助防衛,但如果亞塞拜然願意,他也會「互相讓步」。土耳其傾向支持亞塞拜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Mevlüt Çavuşoğlu)說,「我們將繼續支持亞塞拜然領土的完整性,就像我們支持喬治亞、烏克蘭、敘利亞與伊拉克一樣」。

►網路超好評!穩定膚況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