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拒加入「全球疫苗開發計畫」:不想被腐敗的WHO約束

▲▼新冠病毒的疫苗有望在年底現身。(圖/路透)

▲白宮1日宣布不會加入國際疫苗開發計畫COVAX,而要獨自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政府1日宣布不會加入國際疫苗開發計畫COVAX,與各國合作,而要獨自開發與分配新冠肺炎疫苗,並指控「腐敗」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中國影響多邊組織,不想要受其限制與約束。

綜合ABC、Axios報導,川普指控WHO受到中國嚴重干預,必須改革,並於7月宣布退出,預計2021年7月6日生效。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於1日表示,「美國將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確保我們戰勝病毒,但我們將不會被受到腐敗WHO與中國影響的多邊組織所約束」。

迪爾說,總統不惜一切代價,確保所有新疫苗符合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安全與有效黃金標準,經過徹底試驗,並且能夠拯救性命」。

▲▼川普,新冠肺炎,疫苗(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痛批WHO腐敗且非常「以中國為中心」,今年7月宣布退出。(圖/路透)

川普政府拒絕參加COVAX的此消息一出,被砲轟目光短淺,讓美國人民陷入拿不到疫苗的風險之中。非營利倡議組織ONE 反貧運動(One Campaign)北美地區負責人哈特(Tom Hart)說,川普政府的決定意味著美國放棄了在防疫方面的全球領導地位,「此舉不僅把世上數百萬條生命置於危險之中,也使得美國人與有效疫苗完全隔絕」。

COVAX由WHO、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以及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共同領導,旨在研發疫苗,並且確保不只有生產國、富裕國家可以取得,讓每一個參與國的民眾都能獲得有效醫療,目前已有172國加入。

WHO也指出,即使一些國家與個別廠商達成交易,仍可加入此計畫,如果廠商未能成功開發疫苗,仍可獲得COVAX提供的備用疫苗。

►品木宣言「靈芝水」激殺5折!保濕、抗老、大逆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