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揭去年11月「緊急就醫」 川普怒駁卻自爆:我才沒有小中風!

▲▼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共和黨提名,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角逐11月總統大選。(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被爆去年11月緊急就醫,他在推特上反駁,卻說出新書與媒體從未提及的「小中風」一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時報》記者史密特(Michael Schmidt)出版新書爆料,總統川普2019年11月16日曾無預警前往馬里蘭州的沃爾特里德醫院(Walter Reed Hospital)看診,可能需要麻醉、接受手術,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當時已處於待命狀態,預備暫時接手職位。川普對此強烈反駁,卻主動提及報導中根本沒有出現的「小中風」一事。

綜合CNN、《哈芬登郵報》等外媒報導,史密特在新書《川普對上美國:阻止總統的內部鬥爭》(Donald Trump v. the United States: Inside the Struggle to Stop a President)中揭露川普的健康警訊,但僅說他「得知」此事,並未交代消息來源。消息一出,引發各界揣測。

川普1日在推特上對此否認,「這永遠不會結束!他們現在試圖說你們最喜歡的總統,也就是我,在經歷一連串小中風以後前往沃爾特里德醫院」。他痛批這是假新聞,接著把注意轉移到競爭對手拜登身上,「也許他們指的是另外一個政黨的候選人!」

白宮去年11月曾說明,總統預計「2020年將非常忙碌」,因此到醫院接受「快速檢驗」,作為年度健康檢查的一部分。川普與其醫師康利(Sean Conley)都形容這是「例行公事」,只是因為「安排上的不確定性」才會選擇保密。

▲▼川普與潘斯(Mike Pence)接受共和黨提名代表參加2020總統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時報》記者史密特在新書中爆料,川普去年緊急就醫,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當時一度準備接手總統職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康利1日晚間也發布聲明表示,川普「依然健康」,維持總統職責的能力也毋需多慮,「我可以證實,總統川普沒有經歷或被診斷腦中風、暫時性腦缺血與任何急性心血管緊急狀況,這是媒體的錯誤報導」。

雖然川普大動作回應,卻暴露出媒體沒有報導的訊息。史密特也指出,他在書中沒有提及任何關於「一連串小中風」的資訊,遑論總統的具體健康問題。

►品木宣言「靈芝水」激殺5折!保濕、抗老、大逆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